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党建引领 智造强国”学生社区工作站迎来第一批体验者
机械工程学院 2024/03/11

本网讯 3月7日下午2点,在A20学生宿舍楼下,明亮的房间内,20余名20级学生围坐一起,静听正读研究生的学长学姐传授考研复试技巧和策略,这是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社区工作站成立后迎来的第一批体验者。

学长学姐们是去年刚毕业的19级校友,目前就读于安徽工程大学和安徽工业大学,此次回母校正是应学院邀请,为报考两校的考生作指导交流。他们从熟悉院校、专业复习、能力拓展、笔面试准备、心态调整等多方面细致入微地传授复试经验,接下来的交流环节更是发挥了社区工作站的优势,轻松融洽的环境间接放大了活动的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社区里,大家没有了在大教室里的拘谨,也有了更多的时间和机会向学长学姐“取经”。返校的校友们认为,社区工作站的形式让此次交流更具针对性,更有“家”一般的感觉。


MTXX_PT20240311_235651348.jpg

(活动现场)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樊钒表示,学院“党建引领 智造强国”学生社区工作站设立在学生宿舍楼内,打通了生活区与教学区的“最后一公里”,工作站以党建引领,贴近学生、融入学生、服务学生,打造“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的有效阵地。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细化考研指导,精准定位目标人群,最大化发挥朋辈教育示范的作用,活动也将吸引更多的同学主动关注和参与社区活动,激发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培养自我学习和规划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