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概览

QQ图片20220630173124_副本.jpg

亲爱的新同学:

    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翻开崭新篇章的历史时刻,十分高兴地祝贺您成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新主人!迎接您的大学,是由中国市值最大的高校上市公司——科大讯飞举办,在安徽工程大学良好基础上引入独特产业优势和全新办学机制的大学。我坚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您将日趋为自己的母校而自豪;而我们也期待着以您为荣耀!

    当今世界,全球经济复苏难度加大,产业转型日趋迫切,产业竞争日趋激烈。而中国,伴随着传统“廉价劳动力”人口红利的不断消失,应对全球竞争和可持续发展的唯一出路就是提升人才竞争力,尤其是面向科技产业发展的高水平工程师和创业人才。引入优质产业资源办学,办一批面向产业需求并具备持续发展潜力的高水平工程大学,是中国当前高校改革发展的迫切需求。

    作为响应教育部“在校大学生创业”和团中央“挑战杯”精神而创办的学生创业公司,科大讯飞在过去二十一[今天正好是讯飞成立21周年]年中不仅彻底扭转了中国语音产业完全由国外巨头控制的竞争格局,还成为中国首个在校大学生创业的上市公司并当选“中国上市公司十大创新企业”。浓厚的教育情结、丰富的产业经验、充满激情的创新文化,以及对青年学生创新热情和创造潜力的深刻理解,是科大讯飞创办业界一流大学的基础和动力!

    同时,科大讯飞还与母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有着多年联合培养人才的经验。2001年科大讯飞就在中科大设立了软件工程硕士班,2007年开始和中科大软件学院在苏州合作开展面向在校高年级大学生的软件工程专业的项目实践教育,并将部分课程植入“科大讯飞班”高校,现已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特别是传统高校无法具备的“工程师+讲师”的双师队伍。未来办学过程中,我们将始终立足于“质量优异、特色鲜明”的办学理念、坚持“宽基础、重实践、强应用”的理实交融办学宗旨,并以灵活的三学期设置来吸引国内外著名大学教授和产业界精英进行“大师讲学”。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大家怀抱着学业有成的憧憬,肩负着就业、创业和发展的期待加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我们将努力成就每一位同学的理想,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打造成国内外著名的“产业工程师和创业企业家的摇篮”!

    在世界上超过百年的企业寥寥无几,百年名校却比比皆是。美国大学排行榜中2013年的排名前十名大学,无一例外都是知名企业和社会力量举办的。我们期望,也励志要把这所学校打造成中国的百年名校。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同学们,迈进大学,你们就站在了人生的新起点上。我们真诚地邀请你们一同加入打造百年名校的伟大历史使命中来,亲身参与并最终分享成功的喜悦与收获!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董事长QQ图片20220703084440_副本.png

二零二二年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