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专家把脉明方向 精准论证促提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建设专家论证会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4/03/12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实验室建设质量、提高实验实训教学条件,3月7日上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A4S403开展了通信工程专业实验室建设专家论证会。会议由通信教研室主任张天飞主持,参会专家诚邀安徽工程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主任李炜、中国电信芜湖分公司无线网优负责人胡金勇、芜湖言科通信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伟、学校实验室建设委员会专家,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柴知章、教务处实践教学主管陈兆安、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马利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梁美玉及通信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论证会。


QQ图片20240308090421(1).jpg

(图为实验室建设专家论证会)


首先,梁美玉对2024年通信工程专业实验室立项建设项目的申报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她指出本次论证建设的实验室能满足我校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等多个专业的实践教学,可有效实现实验室资源共享,不断提高实验室的利用率与受益面。

其次,张天飞从实验室的建设背景、建设目标、建设规划、建设内容以及建设预算等方面向各位专家作了详细汇报。从学生培养的实践需求出发,深入分析了实验室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设方案和实施计划。

论证专家在听取汇报后,首先肯定了实验室建设对促进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方面的积极作用,然后对一些关键问题如实验室建设方案、实验项目设置、主要仪器设备参数及实验室利用率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QQ图片20240308090416(1).jpg

(图为各论证专家点评)


最后,马利祥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实验室建设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必须高度重视。他强调,实验室建设要紧紧围绕学校的发展战略和学科特色,注重实效性和可持续性,并要求对此次申请新建的实验室项目要认真吸纳会议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建设方案,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QQ图片20240308090408(1).jpg

(图为马利祥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