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毕业季系列之万众一心抗疫情】计算机(大数据)学院毕业班开展防疫主题系列活动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2/04/25

本网讯 三月以来,新一轮疫情为毕业班工作增加了新的考验。在学校的统筹领导和学院的全面部署下,22届毕业班迅速响应,积极抓各项举措落细落实,为学生顺利开始实习就业工作夯实基础,整体工作有序推进。

召开“同心抗疫,力行有我”主题班会

3月-4月期间,计算机(大数据)学院22届22个班级1123名学生在5位辅导员的组织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从学校防疫工作要求、高校疫情防控警示案例、通报学校近期对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人员处理情况和如何面对疫情等多个维度,多次开展疫情防控主题教育。引导学生认清疫情防控形势,正确面对疫情防控,自觉提高大局意识,做到非紧急不离返校,非紧急不离返芜,突发事件及时报备,按照流程办理相关手续,珍惜全校师生疫情防控的成果,坚定信念,做好自我防护。


1.jpg

(图为辅导员线上/线下召开班会)


2.png

(图为辅导员线上/线下召开班会) 


10.jpg

(图为压力疏导海报宣传)


开展“抗疫情 有温情”学生慰问工作

毕业班辅导员针对在疫情较严重地区实习就业的学生进行逐个“云”慰问,了解近期的生活、工作情况,生活物资能否保证,叮嘱学生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保持良好心态,居家办公期间,劳逸结合,按时作息确保充足睡眠,保持居住环境卫生和良好通风状态,加强锻炼,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静心等待。遇到问题可以及时和辅导员联系,学院尽力帮助大家解决困难。同学们在老师的关心中感受到温暖,并纷纷表示会做好自我防护,积极应对。


4.jpg

(图为辅导员与疫情发生地学生线上交流)


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每位安信工学子都有义务要遵守属地和学校各项防疫规定和要求,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的安全责任,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在学校和学院的号召下,计算机(大数据)学院毕业班学生集体签署了疫情防控承诺书。在校外实习就业的学生通过今日校园APP、QQ群等“云签署”的方式,郑重的签下自己的承诺。


5.jpg

(图为线上签订承诺书)


早签到晚查寝,学生安全放第一

为全面落实校内外学生管理,毕业班辅导员利用网格化管理、今日校园签到、晚点名等方式,加强对每位学生状态的实时掌握并更新。同时深入宿舍,了解学生在校状态,开展谈心谈话、就业困难帮扶,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真正做到走近学生、走进学生。


6.jpg

(图为辅导员深入宿舍情况)

7.jpg

(图为点名查寝情况)

 

黑夜即使漫长,也阻挡不了曙光的到来。奔跑在奋斗路上的人,每分每秒都不会虚掷。计算机(大数据)学院毕业班学生与全院同学一起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共筑校园疫情防线,守护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