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2022年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2/04/26

本网讯 为落实我省高教强省战略,改革高校计算机相关专业人才模式培养,推动物联网应用技术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提高我校学生对物联网等高科技领域的知识和素养。科大讯飞AI开发者社区安信工分社于4月举办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此次大赛邀请到物联网创新实验室指导老师何灏、王成栋等担任比赛的评委。


图片1.png

(图为校内选拔赛海报)


此次活动分为初赛、预决赛和决赛。AI协会分别于4月19日、4月20日和4月22日举办了初赛、预决赛和决赛。初赛共选拔出22支优秀队伍进入预决赛,预决赛中又脱颖而出10支队伍进入了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在决赛中遴选出八份优秀作品,摘得桂冠的作品是“5G+无人机基站的移动网络通信系统”,期待入围队伍在省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虽然本次赛事在线上举办,但比赛现场的氛围依旧紧张热烈。


图片2.png

(图为选拔赛预赛现场)


比赛期间,各支队伍依次进行项目汇报。选手们汇报时展现出来的朝气与自信,将比赛推向了又一个高潮。汇报完成后,评委老师们依据评审标准,秉承着客观、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效益性等方面,提出专业的问题及建议,选手们从容不迫地进行答辩,展现了信工学子的独特风采。


图片3.png

(图为选拔赛决赛现场)


本次大赛的顺利开展,激发了学生的创新精神,提升了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了团队合作意识,为高质量的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搭建交流、展示、合作的平台。希望同学们继续践行“我敢闯、我会创”的比赛精神,在未来的比赛中学思结合,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