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校职业技能鉴定所举行TESOL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认证考点揭牌仪式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1/05/14

本网讯 为了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发挥好学历证书作用,夯实我校学生可持续发展基础,从而培养符合企业人才需求的复合型人才,实行毕业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双证制”教育教学模式。5月13日上午,TESOL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认证考点揭牌仪式在职业技能鉴定所举行。副校长王彬、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刘德胜、安徽省金宁外事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云飞、芜湖翻译协会会长刘进、副会长张荣等参加了揭牌和签约仪式。

会上,刘德胜首先对吴云飞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我校的现状、校职业技能鉴定所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提到,职业技能鉴定所成为了TESOL证书考点与培训中心,一方面进一步推动通识学院的教学改革;也可以全面提升英语教师们的国际化教学水准。另一方面,将有助于培养具有国际理念的教育人才,为学生就业打开新窗口。在校师生们将足不出校就可接受有“教师绿卡”之称的国际英语教师资格的培训与考试。


7EE2){W5DH6PH[NQFD8%(41.png

(图为会议现场)


随后,吴云飞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合作的愿景。吴经理表示,本校的师生们都可以通过“美国TESOL认证安徽中心”平台接受专业的TESOL国际英语教师资格培训,并选择参加“TESOL国际少儿英语教师证”、“TESOL国际商务英语教师证”或“TESOL国际高级英语教师证”之一的考试,并籍此获得通向对外英语教育国际化的职业上岗资格。同时,他希望与校职业技能鉴定所能够开展长足的合作,取得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V3Z2U[}A3G06[6JRAD%]W`7.png

(图为王彬发言总结)


最后,王彬作会议总结,他提出了三个“一流”要求和两个意义。一是打造一流合作基础;二是建设一流合作平台;三是输出一流合作成果。TESOL证书考点,对于提升和普及中国英语教学,扩大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影响力具有积极的意义,对于学术发展,特别是英语教学的进一步普及、深化和升华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希望,学校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推动项目顺利开展,促进外语人才培养。


DH)0UY6{U7A8NOZGZW1MVN9.png

(图为揭牌仪式)


BDDUX{_E3K02%F{TS0S1BSI.png

(图为集体合影)


据悉,TESOL证书,英文名称是:CertTESOL®,全称是:Certificate in 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中文含义是:对外英语教学证书,通常称为TESOL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书。TESOL证书是全球公认的ESL(教授英语为第二语言)教师职业资格证书,其技术水准代表了英语教学技能的国际标准。TESOL证书的有效性和权威性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充分认可。拥有TESOL证书,成为英语语言培训领域的专家,即拥有了在世界各国从事以英语为第二语言的教学的资格。TESOL证书由美国TESOL(American TESOL Institute)统一认证颁发,并经由公证处公证,是全球公认,权威有效的国际英语教学资质证明,TESOL证书的有效性和权威性,适用于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享有全球对外英语教学“国际绿卡”的美誉。

安徽省金宁外事服务有限公司是经政府主管部门批准的资质齐全的国际交流服务企业。近年来,秉承“立足皖江,服务安徽”的思路,开展人力资源管理、公民因私出入境事务办理和国际商务文化交流业务。该公司积极为各类院校学生赴境外实习、研学、留学提供服务,并为各类院校引进海外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化的国际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