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传承五四精神,表彰青年典型 ——我校五四表彰大会暨新团员入团仪式圆满结束
团委 2021/05/15

本网讯 鲜红的五月,团徽闪耀,团旗飘飘,青春飞扬。为大力弘扬、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主义精神,加强青年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我校于5月12日下午在新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隆重举行五四表彰大会暨新团员入团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付才,校党委委员、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刘德胜,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吴晓,校团委书记陈振,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秘书、团总支书记及校团委老师应邀出席。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随小莉主持。

本次大会共分团课学习与新团员入团仪式、学校共青团2020年工作回顾与先进表彰、师生代表发言三个阶段。大会第一阶段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观看团课学习视频后,校团委许秋实老师宣读2021年新发展团员名单,30名新团员在武珍同学的带领下面向团旗庄严宣誓,之后由老团员代表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并授予团员证。一枚团徽、一份证书,蕴含着中华民族的历史厚重感和五四精神的青年责任感,深深地烙印在每一位新团员的心中,他们将肩负重任,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并用实际行动履行身为共青团员的义务。


1.jpg

(图为新团员宣誓)


第二阶段,与会人员通过视频回顾了2020年我校共青团工作。校团委全面总结2020年各项工作,在展示优异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工作的不足,希望学校各级团组织、全体团干、团员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不懈奋斗,用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随后,校团委书记陈振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优秀团员团干及先进基层团组织的决定》、《关于表彰2021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出席会议的领导和老师们分别为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发证书和奖匾。


2.jpg

(图为陈振老师宣读表彰名单)


第三阶段,学生代表段婉丽,先进团总支获奖单位代表冷自永,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付才先后上台发言。葛付才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青年、新入团的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我们要时刻谨遵“立志、诚毅、创新”的校训,不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更要自觉地向实践学习,积极参加各种集体活动,要做到知行合一,关心社会,投身实践,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安信工的茁壮成长,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3.jpg

(图为葛付才发言)


会议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朝气蓬勃亮青春,奋斗伊始缀光明。大会的顺利召开,不仅为学校共青团组织注入了新的活力,更坚定了全校团员们高举团旗跟党走的决心。全体青年团员纷纷表示,将总结过去的经验与不足,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蓬勃的朝气迎接新时期、新形势和新挑战,与时俱进,拼搏进取,勇当先锋,为构建和谐安信工努力奋斗!希望全体青年团员继承优良传统,争做“六有”青年,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开拓进取,不断创新,以青春梦想和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4.jpg

(图为全体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