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岩精神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团委 2021/04/06

本网讯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献礼建党100周年,缅怀革命烈士,弘扬民族精神,发扬先烈遗志。4月2日和5日上午,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芜湖心连心爱心协会、校国旗护卫队和大学生艺术团,分别于芜湖市戴安澜将军墓和湾沚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岩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1.jpg

(图为文津校区青协前往戴安澜将军烈士墓)


2.jpg

(图为文津校区青协志愿者为戴安澜将军献花圈)


两校区青协志愿者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早早来到烈士陵园,沉重肃穆的气氛笼罩着大家,庄严的仪式在一片肃穆中拉开帷幕。活动开始,大家齐唱国歌,伴随着国歌激昂的旋律,同学们仿佛看到了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的场景。随后,志愿者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纪念碑敬献花圈并致悼词,全体成员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并默哀一分钟,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缅怀之情。接着,全体人员宣誓,表达了对先烈的无限哀悼和敬仰。活动最后,两校区志愿者们帮助陵园清理卫生,留下一片干净卫生的场地。


3.jpg

(图为新芜校区志愿者向烈士献花)


4.jpg

(图为新芜校区志愿者集体默哀三分钟)


5.jpg

(图为新芜校区志愿者向烈士献花)


6.jpg

(图为新芜校区志愿者向烈士献花)


7.jpg

(图为志愿者在烈士陵园打扫卫生)


革命先烈的业绩万古长青,民族精神永垂不朽。此次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同学们缅怀先辈业绩,祭奠烈士英魂,接受良好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使大家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励吾辈以烈士为榜样,发奋读书,掌握本领,树立远大理想,用实际行动告慰青松下长眠的列士们。


8.jpg

(图为文津校区青协志愿者集体合影)


9.jpg

(图为新芜校区青协志愿者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