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万物无废,环保再生”——计算机(大数据)学院旧物改造装置艺术展览志愿活动圆满完成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1/04/06

本网讯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结合变废为宝的环保意识,以奉献爱心为宗旨,计算机(大数据)学院策划开展了“集废换‘新衣’,环益我先行”活动。此次活动通过制作环益创作品的方式,激发同学们的创意能力和环保意识,同时将收集上来的创作品进行展览,结合自愿捐助的形式收集善款。


1.png

(图为同学们制作的展品)


3月30日下午,在文津校区东一大厅进行了本次活动的开展仪式,由余梦洁同学作为引导员,为前来参与开展仪式的院长周鸣争,副院长戴平及各位老师进行了展览介绍,除了介绍本次活动的意义,还详细介绍了各个环益创作品的由来,获得了周鸣争院长等各位老师的一致好评,对积极参与制作展品的同学们予以高度赞赏,同时也对学院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有了新的认识,作品兼俱文艺气息和工科创意,一改工科的刻板印象。


2_副本.png

(图为文津校区各位老师聆听活动背景)


3.png

(图为文津校区各位老师进行展品参观)


在余梦洁介绍完所有展品后,周鸣争宣布此次“万物无废,环保再生”爱心捐助志愿服务活动宣布正式开始,文津校区东一109教室和新芜校区陶然餐厅一楼大厅展点也开始了同步展览。


4.png

(图为文津新芜两校区展览现场)


在活动的过程中,不仅收到了本学院同学的参与和支持,还迎来了其他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对于本次活动的赞赏和支持。同时,也收到了来自各方同学们的爱心捐助,而在活动结束后,将会运用这笔善款去帮助附近的爱心机构,将爱传递下去。


5.png

(图为新芜校区志愿者向老师和学生进行展品介绍)


6.png

(图为截取的部分爱心捐助)


本次活动收集的百余元善款捐赠给翠堤春晓宛区敬老院,通过活动在学生心中根植绿色环保的小种子,让学生自觉养成爱护自然,保护环境的良好行为习惯,充分发挥广大同学传播奉献助人精神,积极弘扬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团结广大学生踊跃参与到环保公益的志愿活动中去,切实做到效雷锋之举,行环保之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