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颂歌献党明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
学校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暨七一表彰大会
新闻中心 2021/06/27

本网讯 6月24日晚,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体育场内红歌嘹亮,激情飞扬,“颂歌献党明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暨七一表彰大会精彩开幕。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各党总支书记和1000余名师生代表一起纵情高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歌声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献礼建党100周年。


8O2A0272_副本.jpg

(合唱比赛开场)


比赛伊始,党委书记汪奇燕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合唱比赛,就是要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师生在歌声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就是要用艺术献礼党的生日,庆祝建党百年;就是要用歌声抒发对党和祖国母亲的无比热爱,对脚下这片热土的无限深情,激发我们奋勇争先、砥砺前行的斗志与力量。


8O2A0283_副本.jpg

(汪奇燕致辞)


随后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吴敏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12句话80个字的入党誓词,字字扣心,句句千钧,是安信工全体共产党员身为党员的荣耀与使命,更是与时俱进、恪守承诺的决心和信念。铮铮誓言响彻体育场,让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


8O2A0305_副本.jpg

(吴敏领誓)


随后七个党总支合唱团依次登台表演,用14首经典歌曲分七个篇章展现了红军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新时代新征程六个历史阶段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开拓进取、春华秋实、成绩斐然的百年历史,并结合学校发展,唱出了信工师生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最美好的祝愿和无限忠诚,充分展示了学校喜迎建党100周年的精神面貌,全面讴歌了国家改革发展成就和学校的建设成果,大力弘扬了爱党爱国教育主旋律。

夜晚的体育场,灯光璀璨、歌声嘹亮。《十送红军》《保卫黄河》《追寻》《我的祖国》《春天的故事》《共筑中国梦》《我们都是追梦人》等一曲曲主题鲜明的红色经典歌曲,结合舞蹈、朗诵、短剧、领唱等表演形式,借助歌声与服饰的完美结合,手势语言和肢体动作的变换与创意,在体育场内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IMG_5914_副本.jpg

8O2A0389_副本.jpg

8O2A0495_副本.jpg

8O2A0564_副本.jpg

8O2A0723_副本.jpg

8O2A0880_副本.jpg

IMG_6110_副本.jpg

(七支队伍表演精彩瞬间)


比赛环节结束,熟悉的旋律响起,在吴敏的指挥下,现场师生全体起立,伴随着台下摇曳的灯光,校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一同走上舞台,与大家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爱国的真情激荡在心间,爱党的情怀融入在歌里,“人民的心声”回响在空中,现场气氛瞬间到达顶峰。


8O2A1033_副本.jpg

(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期间,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等9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联合创建”“岗位建功”4个主题实践活动优秀案例、何灏等44名优秀共产党员、唐涛等1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汪怡等26名先锋党员受到表彰。现场气氛隆重热烈,洋溢着强烈的仪式感和荣誉感。校党委委员分别为受表彰的组织和个人代表颁奖。他们是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中的优秀代表,也是学校改革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他们牢记党的宗旨,履职尽责。他们的业绩,得到学校领导和师生的一致认可,他们的工作,受到师生的普遍赞誉。


8O2A0945_副本.jpg

8O2A0457_副本.jpg

8O2A0630_副本.jpg

8O2A0642_副本.jpg

IMG_5811_副本.jpg

(校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两个小时的合唱比赛里,台上合唱队深情演绎,台下师生陶醉其中。师生在欣赏精彩演唱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丰功伟绩,现场师生更是被动人旋律和澎湃激情所感染,和着节拍鼓掌轻唱。

经过特邀评委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王琳教授、李蔚副教授、李城副教授的综合评定,最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夺得此次合唱比赛一等奖,机关党总支、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分获二、三等奖,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党总支、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荣获优秀奖。


8O2A1076_副本.jpg

(校领导为合唱比赛获奖队伍颁奖)


歌以载道、歌以抒怀,不朽的旋律深入人心,红色的基因代代传承。不论唱多少首赞歌,都表不尽我们对党的崇敬,抒发不尽我们对党的热爱。忆往昔,峥嵘岁月多磨难,看今朝,砥砺前行正当时。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党育人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踏上“十四五”规划新征程,共同开拓更美好绚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