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我校隆重举行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新闻中心 2021/06/27

本网讯 毕业骊歌起,青春筑梦时。6月25日上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场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学位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各单位中层管理人员、毕业班全体辅导员及2021届毕业生、师生代表共聚现场,见证2500余名学子毕业的荣耀时刻,分享开启新征程的喜悦。典礼仪式由副校长陈跃东主持。


8O2A1236_副本.jpg

(毕业典礼现场)


这是毕业前的最后一节课程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吴敏深情寄语毕业生。吴敏说,2021届毕业生在求学期间共同见证了党的十九大绘就新蓝图,共同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党100周年,共同亲历了全面小康愿景的实现,共同见证和参与了学校在“突破传统 面向市场 聚焦应用 创新驱动”的办学思路引领下,在“换道超车”系列创新改革的实践中更加美丽、更加智慧、更加现代。吴敏语重深长地提出对毕业生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持之以恒”,做一个有追求的“探索家”,希望同学们“自信自强、敢想敢拼”,做一个充满激情的“冒险家”,希望同学们“敢于担当、脚踏实地”,做一个无愧于时代的“奋斗家”,希望同学们“专注钻研、团结协作”,做一个行业领域的“大专家”,希望同学们“德才兼备、止于至善”,做一个人生的“大赢家”。今天,同学们即将离开学校、师长的呵护,以一个独立的、自主的、自食其力的“社会人”身份去迎接新的挑战、开启新的征程,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将个人命运融入民族发展,坚定信念,以梦想导航,驶向星辰大海。


8O2A1226_副本.jpg

(吴敏为毕业学子上“最后一课”)


这是毕业前的最后一份荣誉

而后,副校长葛付才宣读了《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共青团安徽省委关于批准田玉峰等10591位同学为2021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的通知》和《关于表彰2021届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奖学金及先进个人的决定》。参加典礼的领导为上述省级品学兼优毕业生代表、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8O2A1324_副本.jpg

(葛付才宣读文件)


8O2A1332_副本.jpg

8O2A1340_副本.jpg

(省级品学兼优毕业生代表、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上台)


这是毕业前的最后一次叮嘱

教师代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马利祥老师、2019届校友代表刘洋、2021届毕业生代表黄伟分别上台发言。他们用朴实或俏皮的语言、真挚又深切的感情回顾了毕业生们在学校的点滴记忆,或祝福或叮嘱,鼓舞全体毕业生站在人生新的起点上勇于开拓,踏实苦干,创造精彩人生。


8O2A1345_副本.jpg

(教师代表发言)


IMG_6412_副本.jpg

(校友代表发言)


8O2A1370_副本.jpg

(毕业生代表发言)


最后,陈跃东宣读《关于授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在欢快的乐曲声中,校学位委员会委员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并扶正学士帽上的流苏。典礼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学校2500余名学生学成毕业,将坚持梦想永不放弃,恪守正道永不偏离,勇于担当永不言退,在各自的岗位上书写多姿多彩的人生。


8O2A1172_副本.jpg

(陈跃东宣读文件)


IMG_6530_副本.jpg

(毕业生代表上台)


这是毕业前的最后一张照片

典礼结束后,身着学士服的毕业生们久久不愿离去,或是三五成群,或是集体会合,有的请校长们合影,有的与照顾了他们四年的辅导员同框,还有的在“I LOVE AIIT”的造型雕塑前拍照,随着最后一批学生在操场上高高抛起学士帽,离歌已奏响。

一朝信工人,终身信工情,2021届的毕业生们,将带着母校和师长的祝福与期待,再次出发,扬帆远航!


123.jpg

(毕业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