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计算机(大数据)学院组织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1/04/27

本网讯 4月25至4月26日晚,计算机(大数据)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组织各班级集中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党史思政大课》。本次学习活动,正值建党百年之际,有助于学子们铭记历史,感恩祖国,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1.jpg

(图为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各班组织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这次大课由三位教授来讲述,首先由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朝峰详细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过程及中国共产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创造的辉煌成就与启示。让同学们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有助于学子树立“吾辈当自强”的信念,真正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意识。


2.jpg

(图为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赵朝峰进行授课)


接着由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卢勇讲述了一场十分精彩的历史课。在梦想的层面为我们解读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程,卢勇主张从个人的角度来看待个体与国家的关系,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的关系。 最后,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何畏,从精神层面为我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精神的百年传承。何畏详细讲述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改革开放后的革命精神。


3.jpg

(图为武汉大学副教授卢勇进行授课)


4.jpg

(图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何畏进行授课)


本次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各班级进行共同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党史思政大课》的活动,让信工学子们深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同学们在这堂课上随着三位教授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光辉与苦难交杂的历史,在日后的生活中也会继续以马克思主义为引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继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