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学四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开展“四史”主题教育班会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1/04/01

本网讯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学习“四史”可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发斗争精神,肩负起责任和担当。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各班级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开展了“学四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的主题教育班会。


WPS图片-修改尺寸.png

(图为辅导员开展主题学习现场)


会议开始,各班级辅导员为大家解释了“四史”的含义,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辅导员们用四条论点具体论述了为什么要学习四史:第一,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第二,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第三,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第四,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学习四史,不仅能让大家巩固知识,而且时时刻刻在提醒着大家,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大家一定要记住历史,珍惜今天,作为一名大学生,在校期间应该严于律己、积极进取,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未来能为建设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WPS图片-修改尺寸2.png

(图为辅导员开展主题学习现场)


会议最后,辅导员对本次主题学习进行总结,学习“四史”,就是要提醒大家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通过对“四史”的学习,不仅仅是了解历史、熟知历史,更是要从历史中汲取经验、传承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更要时刻不忘学好“四史”、用好“四史”,更要时刻学、不停学,还要将学习情况结合实际工作生活,时刻保持学好用好“四史”的热情,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不忘初心就是要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希望大家继续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驻牢信仰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