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学雷锋,助客运,展风采——管理工程学院学生会开展雷锋月活动
管理工程学院 2021/04/01

本网讯 春风吹拂,万象更新。3月5日是学雷锋58周年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进一步继承优良传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委员会于3月31日联合湾沚区交通局开展了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3月31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学生会志愿者们于湾沚区客运中心集合,与客运中心领导沟通后,志愿者们完成了具体工作分工,志愿活动有序开展。在客运中心,志愿者们主动为候车旅客提供进出站指引、班线咨询、帮抬行李、秩序引导、协助购票等服务,宣传乘车常识及公共场所注意事项,劝导旅客佩戴口罩,同时对旅客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引导旅客自觉践行文明礼仪、文明用语,文明出行。


图片29.jpg

(图为志愿者协助登记乘客资料)


图片30.jpg

(图为志愿者帮助乘客)


公交车上,志愿者们跟随公交车在途中搀扶上下车的老人、孕妇,帮忙提重物并协助驾驶员维护乘车秩序,积极引导乘客正确佩戴口罩并劝阻不安全、不文明行为,积极宣传交通法规常识,获得了沿途乘客的一致称赞。


图片31.jpg

(图为志愿者帮助乘客)


公交站台边,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精神饱满,脸上洋溢着微笑,看到老年乘客拎着重物上车不便,志愿者主动上前帮扶,乘客不清楚方向,志愿者主动成为“人工导航”,成为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时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设立了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先进典型的带动示范作用。


图片32.jpg

(图为志愿者为乘客提供口罩)


图片33.jpg

(图为志愿者为乘客指路)


此次活动的举行不仅让志愿者们在尽志愿者义务时真正领悟志愿者精神,而且让市民感受到管理工程学院学子的爱心,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和精神面貌,同时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为建设文明湾沚做出了贡献。志愿者们在实践活动中学习、体验、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图片34.jpg

(图为志愿者们与客运站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