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校团委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
团委 2021/03/15

本网讯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团中央于3月12日举办了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校团委书记陈振携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支总书记以及校团委下设学生组织负责人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分会场参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会议精神。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观看了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共同回顾了党这百年来的光辉历程。


1.jpg

(图为与会人员观看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


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就“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会议精神作全面解读,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贺军科指出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实际,坚持团员自学和支部组织学习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贺军科指出,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持续做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精神解读、阐释,推动工作骨干充分领会大会精神、准确掌握核心要义。


2.jpg.png

(图为与会人员观看直播参与学习)


随后,团省委杨正书记就文件内容做了解释,指出各级团组织要以本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活动为契机,带领各级团员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各级团学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团员青年和青年学生开展学习,并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生活开展大讨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引领青年学生积极主动融入学校双高建设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3.jpg.png

(图为与会人员参与团省委直播会议学习文件精神)


直播会结束后,我校分会场进行了一场关于学习贯彻“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精神的学习教育动员会,陈振带领各级团学工作者一起学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文件内容,并就文件精神开展研讨交流。陈振书记指出,我们要明确当代大学生团员的学习目标:要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明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立志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4.jpg

(图为陈振书记对“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文件精神进行讲解)


会议最后,陈振强调:“九万里风鹏正举”,惟有奋斗,方能不负来路,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各级团组织要积极响应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号召,率先组织支部内团员青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展示了团支部高效的执行力和组织凝聚力。党史学习教育是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也是必修课,各团支部要严格按照校团委的学习计划抓好落实,做好谋划,组织好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和发展历程,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各团员青年要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和奋斗初心,珍惜革命先辈们用血肉之躯换取的如今来之不易的和谐生活,要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加强责任担当和主动作为,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为团学工作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