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春暖花开,静待师生们归来——安信工后勤管理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新闻中心 2020/03/11

本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后勤管理处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积极主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及时响应 周密部署

 

春节假期正是武汉疫情暴发期,学校后勤保障部门所有同事都时刻关注着疫情,了解防控最新知识及措施,准备防控物资。一月底,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正式成立。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下,后勤管理处积极组织物业公司,与校保卫部门联防联控,将病毒牢牢阻挡在校园之外。

吴敏校长、汪奇燕书记等校领导们亲临一线指挥,分别坚守在两个校区,靠前部署、指导、检查两校区现场疫情防控工作,从门岗管理、办公消毒、物资储备、教职工住宿保障、临时隔离观察点设置,到文津校内其他单位入校管理,无不严密部署,杜绝死角漏洞。

 

多措并举 全力以赴

 

在校园内,后勤管理处从环境治理、服务保障、物资申购、健康教育、防控预案五个方面,着手假期及春季开学保障各项防控工作。

针对病毒传播方式及病毒自身特点,后勤工作人员采取了科学防控措施,严格执行两校区公共场所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和日常通风换气消毒制度,指定专人负责,落实教学楼、宿舍区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针对重点区域每日消毒杀菌,设置口罩等防护用品专用垃圾箱,防止二次污染。


(图为校园公共场所消毒现场)


防控不仅需要力度,更需要温度,后勤管理处主动对接留校教职工,提供暖心便民服务,保障每一个人的正常生活物资。同时,后勤管理处积极联动食堂、商超、物业等外服单位,制定防控预案,落实保障措施。

随着疫情的推进,全国各地防控物资都有不同程度的短缺,学校采取多种方式筹措防控物资,通过多种渠道,采购了体温计、口罩、84消毒液、手套、喷雾器等疫情防控物资。2月初,一吨二氧化氯消毒水就分别在两校区验收入库,保障各场所消毒。经多方努力,目前应急物资基本能满足防疫一线所需,防疫物资已及时分发至防疫第一线。此外,学校还为了线下开学而未雨绸缪,已向芜湖市(县)政府求助备案,并上报至省教育厅后勤管理中心,力求在线下开学前备足师生所需的口罩等物资。

由于此次疫情具有传播快、传播力强的特点,为充分认识疫情防治工作的严峻性与复杂性,积极普及防疫知识,后勤管理处还通过邮件、QQ群等方式推送了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协助学工系统引导广大师生及家长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坚定疫情防治信心,做好个人卫生及安全防护等工作。

做好预案 未雨绸缪


目前随着全国各地新增患者的连续下降,特别是安徽和芜湖地区的患者、新增、疑似病例等数据的多日归零,后勤管理处的工作重心也逐渐转到了做好下阶段疫情防控预案中来,“从2月1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到2月12日报省教育厅的春季开学工作方案,再到目前已完成的各类学校疫情防控预案及机制,鉴于开学时间的不确定,我们制定的防控预案要不断演练、修改及优化,方能保证一旦开学学校各项工作能有序开展,校内秩序井然,师生健康有保障。”后勤管理处处长张援全介绍说。


(图为校园防疫标语)


疫情暴发以来,张援全和后勤管理处的同事们有的奋战在抗疫一线,有的在家坚持办公,“任务面前不讲条件,克服困难完成”,群策群力、全力以赴为师生营造安全舒心的学习和工作环境。对于在家授课、学习的师生们,她坚毅地说:“春天已经到来了,校园里的景色一天天美起来,接下来,我们将认真对各项防控预案及措施进行反复预演,确保最佳方案,为返校前、返校中及返校后的师生们做好防疫安全指引。”

“春暖花开,静待师生们归来!”这句慷锵有力的宣言,是安信工全体后勤人最美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