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致全校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新闻中心 2020/02/21

全体党员:

伴随着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战斗进入最关键的阶段,新学期也即将迎来,为切实做好我校新冠肺炎防疫工作、线上开学教学工作和正式返校上课的疫情防控工作,以保障防疫和教学工作同步进行,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我们谨向全体党员同志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决服从安排。全体党员同志要坚决执行国家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和我校关于线上开学和线上教学的相关精神、要求和规定等,积极响应“不停教、不停学、不停工”的号召,采取线上教学和线上办公的方式减轻疫情对学校教育教学的影响。继续带头做到疫情期间不出行、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理解和服从居住地域和学校的统一指挥。

二、认真履职尽责。机关和二级学院行政部门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迅速从假期状态进入到工作状态,积极投入到政策宣传、线上教学、后勤保障、校园安全以及师生信息统计和管理等工作中,确保线上开学的各项工作任务科学、有序、高质量的开展。

三、严守教学纪律。党员教师要模范遵守师德师风,注意网络言行规范,主动调整课程授课形式,探索与线上教学相适应的全过程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和考核方式,最大程度保证教学质量;党员学生要带头做到尊师重教,遵守课堂教学相关规定,加强自我约束,全身心投入,积极反馈教学信息,按时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四、做好宣传教育。全体党员要正确面对疫情,科学理性地表达爱国热情,积极学习和宣传新时代青年众志成城、无惧无畏、乐观向上的精神,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各级党团组织要充分利用这次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优秀典型,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家国情怀、团结精神、奉献精神等融入到党团员教育以及学生思政教育中,进一步提升思想教育实效。

五、发挥先锋作用。一是按计划开展基层党组织正常活动;二是师生党员,尤其是辅导员和学生党员应积极主动联系本班学生群众,解决较长时间居家生产的一些思想、情绪和心理上的问题;三是带头和帮扶同班同学尽快进入线上教学活动中,积极牵头交流线上学习方法,发现个别学生线上学习困难及时和任课教师一起进行帮扶。

同志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防控阻击疫情的伟大斗争中展现新时代党员的风采,共创安信工2020年的崭新局面!

中共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