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6/06/25
本网讯 6月24日,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在博思楼(A6)S205会议室召开银龄教师代表交流座谈会。学校副校长李震出席会议,学院中层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钟志水、学术委员会主任毕硕本及银龄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戴平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上,戴平介绍了参会人员、会议背景及召开目的,详细阐述学院银龄教师队伍建设基本情况,充分肯定银龄教师入职以来为学院教育教学、师资建设、学科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诚挚希望各位银龄教师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力量。
交流研讨环节,各位银龄教师结合自身深厚的教学积淀、科研经验与行业阅历踊跃发言,围绕银龄教师价值发挥、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校园文化培育建设等关键议题深入交流、分享感悟、提出建议,座谈现场氛围融洽、交流热烈。

(银龄教师发言)
李震作总结讲话。他对各位银龄教师立足岗位、心系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充分肯定银龄教师经验足、水平高、资源广的独特优势,对各位老教师加入学校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他对学院银龄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主动融入学院发展集体,增强身份认同感与集体归属感,持续发挥余热、赋能育人工作,助力学子成长成才、走上更高发展平台;二是深耕示范引领作用,以扎实的敬业作风、优良的师德师风树立榜样,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引领学院师资建设高质量发展;三是劳逸结合、保重身心,保持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持续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赋能助力。

(图为李震发言)
此次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学院对银龄教师的高度重视与真诚关怀。学院将持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坚持工作上搭平台、生活上送温暖,全方位做好各项配套服务,切实让银龄教师舒心从教、暖心安居,助推学院教育教学与师资建设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