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立足岗位 服务师生——记服务先锋徐永刚
新闻中心 2022/07/06

本网讯 徐永刚,安徽师范大学体育教育学专业2016届硕士研究生,2016年7月正式入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徐永刚(上排左二)参加定向越野比赛.png

(徐永刚参加定向越野比赛)


刚入职部门时徐永刚负责协助部门领导建设新芜校区综合素质教育营地以及体育馆后期建设,该营地主要是为学校教学改革以及班级、社团户外培训服务,营地建设期间,他严格按照部门领导要求及建设标准要求进行监察,协助体育教研室对体育馆进行器材采购以及建设安装,在建设完成以后,徐永刚的主要工作转向于服务全校师生,包括服务于全校师生对体育场馆的使用,服务于学校课程改革和班级、社团等对营地的使用,服务于全校师生对各类证书的考试需求。

首先,是服务于全校师生对体育场馆的使用。体育场馆的日常管理是徐永刚的一项重要工作,体育场馆承担着全校体育课程的场地使用、学校大型活动的场地使用以及全校师生的课余锻炼的场地需要。为了能够保障体育课程的场地使用,徐永刚每周都要全面地对各个场馆进行认真仔细的检查,发现损坏的器材要及时进行清理和补充,场馆出现损坏及时报修和跟进,这样才能保障体育课程顺利开展。学校每年都会有很多大型活动需要使用到体育场馆,及时的和主办部门进行前期的对接是保障活动能够顺利进行的重要工作,在此过程中徐永刚要协调好场馆日常开放、体育课场馆使用和大型活动使用,尽量使体育场馆能够得到最大化利用,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全校师生。

其次,是服务于学校的教学改革以及学生的日常户外团建,对综合素质教育营地的日常管理是保障这一服务的前提。营地承担着学校一部分体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任务,所以对于营地的日常使用管理是保障体育教学改革能够顺利进行的重要前提,徐永刚每周要对营地进行全面巡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及时进行维修和跟进,在服务于全校学生的培训工作中,徐永刚每年大概独立完成800人次的户外团建培训,并且大部分时间是在周末,这也与学校教学改革中强调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相切合。


普通话水平测试站为师生开展普通话等级认证.jpg

(普通话水平测试站为师生开展普通话等级认证)


第三,服务于全校师生的考试考证。徐永刚会根据师生的需求联系、对接相应的专业培训机构对师生进行服务,根据师生的课余时间安排考前培训辅导、组织考试、以及证书发放等,并且会根据各个学院的学科不同去不断地推出符合各个学院学生发展需要的证书考试服务,在学生比较关心的考研、教师考编等问题上,每年都会组织相应的考研专场讲座指导学生如何择校以及备考,并对接专业的培训机构进行考前培训辅导。以往我校师生需要到芜湖市甚至外市参加等级认证,为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教师考编,学校与2021年年底申请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普通话测试站,让学生能够不出校门就完成普通话等级认证,截止2022年6月份,半年时间已为我校三千多名师生提供了普通话等级认证。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徐永刚始终立足于服务全校师生,在服务实践中厚植教育情怀,并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在平凡岗位彰显不平凡的坚守,得到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认可和好评,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