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机械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王清清:入党初心永不忘
新闻中心 2022/07/06

本网讯 王清清老师,现任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副书记、机械基础教研室副主任。曾获得2017年安徽省第二届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青年教师三等奖、2018年校级改革创新奖、2019年省级教坛新秀、2021年校级优秀专业指导老师等。


(王清清工作照)

时间回到1998年的那个夏天,王清清老师犹记得那一年洪水肆虐,无数共产党员、人民解放军投入到防汛抢险第一线,用血肉身躯铸起了抗洪抢险的“铜墙铁壁”。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她心中刻上了深深的烙印,一颗理想信念的“种子”悄悄发芽。于是进入大学后,王清清便郑重地向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顺利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工作中的王清清老师在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方面取得了很多的成绩,这背后都是她的默默付出和努力。就算遇到瓶颈,她也能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遇事不惊,坚定地选择相信自己的学生。王清清表示,当看到学生们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时候,自己也会被这种情绪所感染,推动她克服困难、继续前行。

随着工作的深入,王清清老师认识到作为党支部副书记要注重加强党员同志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努力在各项事务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于是她以自身的教学工作为契机,将自己定位为辅助“拐杖”的角色,借此帮助更多的学生和教师团队参与学科竞赛。她充分肯定学生与青年老师的自主能力,注重培养他们的思考与动手能力,跟进每一个项目直至获得有效成果。她还参与指导点评新教师的磨课工作,修订工程制图课程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学教案,供新老师参考模仿,结合学校培养优秀的学生、培养高水平青年老师的培养目标,为学院添砖加瓦,让新鲜血液流入到学院当中。另外,在协调工作与生活方面,王清清老师合理安排时间,做事有准备、有计划,潜心钻研,戒骄戒躁,脚踏实地地践行着“在什么时间段干什么事情”的生活箴言,有条不紊地安排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作为教师,更作为党员,王清清对学生们提出这样的期许:大学生应该有明确的目标,并对自己的未来有所规划。对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们来说,不仅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还要在社会实践中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成为了青年党员后要立大志、明大德,继而成大才、担大任,脚踏实地不怕困难,在磨砺中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开拓者、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