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党建引领谱新篇 逐梦未来绘新景——记“先进基层党组织”机关第二党支部
新闻中心 2022/07/04

本网讯 一年以来,立足于全面建设服务型党支部的目标,机关第二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相关要求,立足学校发展全局,一方面坚持将思想理论学习与推动实际服务工作提质增效紧密结合,突出实践导向,强化工作成效。另一方面党支部领导廉洁自律,不断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努力开创新时期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新局面,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目前机关第二党支部有正式党员36名,预备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3名。党支部领导团结、廉洁、务实、创新,能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工作制度,积极发展新成员,也能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加强支部党员的管理、教育和培训,为支部的发展提供坚持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突出思想引领,抓好理论学习教育 

机关第二党支部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切实把支部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同时坚持每月组织党员学习最新理论规章,带领全支部同志共同进步,夯实了党员干部的理论基础,为学校的发展及服务提供了思想支持。


党支部书记讲党课.jpg

(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突出责任担当,加强支部自身建设

机关第二党支部定期召开支委会讨论研究支部主要活动方案,结合支部工作实际,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抓实党支部建设。以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为依托,进一步深化支部党建品牌创建,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定期汇报、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从严落实干部“一岗双责”,把廉政教育理论学习融入实际工作当中,逢会必讲、逢节必强调,以多种方式突出抓好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支部党员大会.jpg

(支部党员大会)


支部组织生活会.jpg

(支部组织生活会)


突出实践导向,切实服务中心大局

持续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密切结合起来,坚持实践导向,积极主动向在校师生广泛问需问计,切实服务中心大局。机关第二支部包括多个职能部门,各部门均结合实际,守土有责。校办为保障扩建工程按时完成,适时同步协同信息,定期通报工作进度;人资处为加快人才引进重点工作,积极对接人社部门,争取相关人事政策;财务处为改善教工出差“食宿行”标准,充分调研,优化相关管理制度;资产处积极作为,优化教学设备等采购流程,为保障教育教学有力提质增效;保卫处为建设平安校园,从防疫联动、国防教育等多维度开展安全保卫工作;后勤管理处践行“服务育人”,从校园环境,后勤信息化建设,食宿行及维修服务等方面有序推进,支撑师生后勤保障,提升后勤服务水平;党委办公室(宣传统战部、工会)通过自媒体,宣传栏,校园广播,校园电子屏等多途径,推动理论学习深度与广度,增强学习实效性。多个部门联动合作,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了具有信工特色的支部风采。


(校领导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