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疫情防控不放松 文明素质树新风——通识学院开展系列主题教育班会之讲好一堂“思政课”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2/04/15

本网讯 结合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学生管理要求,并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讲文明、懂礼仪、守公德、重风尚的良好氛围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4月10日-12日期间,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各年级陆续开展“疫情防控不放松,文明素质树新风”系列主题教育班会之讲好一堂“思政课”。通过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让学生能够在疫情特殊时期更好地去适应校园生活,自觉遵守校园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规定、有效地安排好日常学习、生活,提升个人能力及提高精神境界,争做学生楷模。


图为各年级开展“思政课”主题教育班会.jpg

(图为各年级开展“思政课”主题教育班会)


走进“思政课”,主要围绕三大主题进行展开,即疫情防控“安全课”、素质养成“德育课”、“1+X”职业技能“教育课”。通过强调防疫安全、校园管理、寝室查寝、素质养成、劳动教育、能力提升等方面,让同学们意识到在校期间须遵守校园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规定,提升自我防控意识,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通过推行养成教育,为学生创设最优的成长环境和平台,全面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有利于加快学校内涵式发展。      

“1+X”职业技能主题教育主要是带领同学们从“你是谁?”“你未来想做什么?”“你能做什么?”“你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等方面深刻了解自己并科学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想要成为大学生涯的“主人”,需要“努力发现自我”、“积极丰富自我”与“勇于超越自我”。

通过“思政课”主题教育班会的开展,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积极应对“疫后综合征”,让学生更好的去融入、享受及热爱宝贵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