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高度重视 迅速反应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议
新闻中心 2022/04/08

本网讯 为积极应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4月7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部署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各学院执行院长、分管防疫工作负责人、各行政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吴敏主持。


retouch_2022040716122163(1).jpg

(图为会议现场)


吴敏传达了全省民办高校和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及《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吴敏指出,当前全国、全省疫情形势极为严峻,疫情防控压力和挑战远超以往。

他结合省内部分高校出现的违反防疫规定典型案例,就抓紧抓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六大工作要求。一要压紧压实各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师生员工的管理。二要建立学院-专业-年级-班级-寝室五级网格化管理机制,明确各级网格管理责任人和职责。三要加强校外学生管理,各学院要全面掌握在外实习等校外学生情况,建立分类信息管理台账,主动关心了解学生近况。四要强化应急处置能力,要组织应急处置实操演练,持续优化应急处置流程和机制。五要做好学生管理工作,要丰富在校学生疫情封控期间的业余生活,做好关心关爱和心理疏导工作,同时对违反防疫规定的学生严格处理。六要严格落实对教职工的管理,各单位要加强对《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职工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处理办法(暂行)》的宣贯,杜绝违反防疫规定的行为。


retouch_2022040716144061.jpg

(吴敏讲话)


吴敏表示,各单位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头等大事。校防疫办要建立严格的指挥体系,始终保持高效运转状态,要强化属地管理意识,积极配合联防联控,做到信息互通;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尽职尽责、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层层抓好落实;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吴敏强调,全校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学校的统一调度和工作安排,筑牢学校疫情防线。

会上,分管学生工作副校长葛付才就防疫期间落实学生管理细节举措,分管后勤保卫工作副校长就疫苗接种工作,校长助理兼校防疫办主任汪忠国就责任落实、意识提升、人物同防等工作内容分别做了补充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