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青春爱运动,健康战疫情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共战疫情,健康先行”主题体育运动会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4/07

本网讯 为进一步丰富电气学院学子疫情防控期间的业余生活,增进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增强班级之间的凝聚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4月2日至3日在学校田径场举办“共战疫情,健康先行”主题体育运动会。校长助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章敏凤、副院长陈振、学工秘书曹栋、团总支书记吴猛、各年级辅导员参加开幕式,电气学院约一千人次参与该项体育活动。


1.png

(图为运动会开幕式)


4月2日开幕式伊始,曹栋宣读主题运动会倡议书,吴猛宣读主题运动会比赛规则,陈振强调疫情有反复,锻炼不间断,保持健康体魄是战胜疫情的“关键一招”。此次活动仅为开始,本学期,电气学院将“爱体育,强体魄”理念,认真筹划各类体育赛事,强学生体魄,坚定信心。最后,他宣布本次“共战疫情,健康先行”主题体育运动会正式开始。


111.png

(图为曹栋宣读主题运动会倡议书)


222.png

(图为吴猛宣读主题运动会比赛规则)


444.png

(图为陈振宣布主题体育运动会正式开始)


拔河比赛中,章敏凤吹响第一场比赛哨声,各班级参赛同学互相团结协作,秉承“展现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精神,尤其是在胜负难分的时刻,大家毫不退让,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其表现出电气学院学子顽强的意志和拼搏的精神,既赛出了水平又赛出了风格。赛场下,各班级同学热情高涨,为自己班级的参赛同学呐喊助威,给拔河比赛增添了一抹亮色,每一声呐喊都带来一股力量,响彻着比赛场地同时也振奋着参赛同学。拔河比赛不仅让同学们锻炼了身体,而且还体验到团队合作精神,同时也兼顾了趣味性与互动性,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更培养了同学们拼搏进取的精神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掌声,笑声,喝彩声在田径场此起彼伏,精彩纷呈,如火如荼。经过半天激烈的角逐,机器人2003、自动化1902、电气2002在拔河比赛中脱颖而出,分获第一、二、三名。


章院长.png

(图为章敏凤吹响第一场比赛哨声)


555.png

(图为比赛精彩瞬间)


4月3日进行趣味运动会,第一个比赛是“旱地龙舟”,在比赛过程中,常常因为各色的姿势和掉头的趣味性引得哄堂大笑,同时六人一组的要求也要求了小组成员之间的默契度和团结度,是一项非常具有挑战性的运动。随着裁判员口令发出,龙舟就如离弦之剑驶出起点,展开激烈比拼。赛场上,队员们跨坐在龙舟上,齐心协力步调一致,喊着“左右、左右”的口号声奋力前行。他们用手将龙舟提离地面,双腿夹紧龙舟,第一名队员负责掌控龙舟的方向,其余队员则控制龙舟速度。在龙舟全体队员们的紧密配合下,有节奏地向着终点“划”出了别样精彩。在决赛中,自动化2104班一马当先获得冠军。


666.jpg

(图为比赛精彩瞬间)


紧接着的比赛是“袋鼠跳”,袋鼠跳是比较受大众欢迎的一项户外游戏,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还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及协调能力。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运动员们双手提着庆袋,连跳带跑地向另一端奔去。起初,各支队伍旗鼓相当,运动员们采用了不同的战术有稳中求进的、也有大步跃进的,大家竭尽所能冲向目的地。随着比赛的激烈进行,各队逐渐拉开了距离,有不少运动员摔倒在地,但是他们立刻爬起,奋勇直追。最终电气2101班一举夺下桂冠。


777.png

(图为比赛精彩瞬间)


最后的比赛是“齐头并进”,以团体为单位,各团体必须有6名人员参与,每6人为一组。中间人的两脚分别与其他人员绑在一起,这更加考验同学们之间的平衡与默契。比赛进行的热火朝天,无论是观众席还是参赛队员,情绪都十分慷慨激昂。每个人都用尽全身力气,每一步都是那么的艰难和笃定,一个个满脸通红,全身心的投入到游戏中。最终电信2101班齐心协力,首先跨越终点线,夺得冠军。


888.png

(图为比赛精彩瞬间)


本次“共战疫情,健康先行”主题体育运动会展示了学生的青春风采,考验了同学们的体能与心理素质。其锻炼的是体能,激活的是生命,收获的是团结,弘扬的是个性。另一方面,又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提升了班级凝聚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电气学院学子定将带着“展现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精神,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