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教学活动月】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走进名师新秀大讲堂
教务处 2022/04/04

本网讯 为充分展示我校优秀教师的教学风采,发挥优秀教师对青年教师专业发展的榜样示范作用,教务处于3月23日-4月1日组织开展了“名师新秀大讲堂”活动,各学院推荐教学名师或教坛新秀上一堂公开课。

在各学院名师新秀的课堂上,教师们在日常环境下授课,“原汁原味”地呈现真实的课堂教学状态,不约而同地展现出卓越教学的众多共通之处。他们举止落落大方,设计完整流畅,内容熟练于心,方法运用得当,并总能够及时地抛出问题,适时地启发引导,实时地情感交流,巧妙地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在理论课的教授中注重通过生动的案例激发学生思考,在实践教学中注重对学生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的锻炼。虽然优秀教师们的课堂教学时间、地点、内容各异,但仿佛是宣纸上不同之处落下的墨滴,洇染开来形成了一幅连成一片的绝妙画卷。


initpintu_副本(1).jpg

170BA24887CA5C5A03F3C909EED20E3E_750_750.jpg

(优秀教师教学现场)


演示文稿1_01_副本1.jpg

(教师线上参与听课学习)


各学院教师通过现场观摩和线上直播观摩的方式进行学习交流,共计275人次参与了本次“名师新秀大讲堂”活动。后期教师发展中心会将名师新秀授课视频上传到教发平台,供更多的教师观看学习。

此次“名师新秀大讲堂”活动的开展,不仅给学校优秀教师提供了展示的平台、发挥了优秀教师的辐射带动作用,也给青年教师提供了难得的集中学习交流的机会。教师发展中心将在本次活动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丰富开展形式,扩大青年教师参与面,增强学习效果。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在优秀教师课堂教学经验的滋养下,广大青年教师必会将其吸收转化成自身的教学成长来润泽更多学生,形成一派欣欣向荣的育人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