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教学活动月】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春秋—— 最美板书评比大赛校级决赛顺利举行
教务处 2022/04/01

本网讯 为提高我校教师的教学素养,展示广大教师的教学基本功,真实反映教师教学的板书风采,充分发挥板书对课堂教学的服务作用,经各学院初赛评选推荐,共计34位教师进入最美板书评比大赛校级决赛(以下简称“校级决赛”)。作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首届“教学活动月”的重要主题活动之一,3月30日下午,校级决赛在博雅楼(A1)举办,安徽师范大学黄时中教授、詹绪左教授、束立生教授以及学校副校长王彬、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孙辉担任校级决赛评委。


8O2A7440.jpg

(活动现场)


在开场环节,主持人详细介绍了校级决赛的比赛规则及板书要求,随后王彬致辞,他从“一个值得反思的现象”“一条值得践行的途径”“一些值得掌握的标准”三个方面为现场教师阐述板书在教学活动中的重要性,并对参赛教师提出殷切期望:愿所有的参赛选手都能妙笔生花,让我们品尝到最美板书的美妙境界。



8O2A7540.jpg

(王彬致辞)


在正式比赛中,教师们依次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到指定的教室进行板书,教师们的积极准备、认真设计和用心书写得到了充分展现,每个板书都是教师的艺术品,规范工整的粉笔字、科学合理的板书设计、条理清晰的导图等清晰地表达课程的重难点,充分展示了教师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评委们也不停地在板书教室之间来回“奔波”,从板书的设计性、美观性、合理性、启发性、完整性等多个方面对参赛教师的板书进行评分,并针对教师板书中的疑问点和亮点亲切地与教师们交流。



(教师现场板书)



IMG_4342_副本5.jpg

(评委现场打分)


本次校级决赛充分展示了板书的内容美、形式美、书写美、结构美。每一块板书都是教师们敬业和用心的体现。赛后,参赛教师和评委接受了简短的采访,他们表示校级决赛和教学活动月系列活动的举办对扎实教学基本功有极大的帮助。在首届最美板书评比大赛的基础上,教师发展中心将积极总结经验,以更加合理的比赛形式,更加丰富的评价维度,通过“书”与“讲”的协同和“看”与“听”的结合,达到更优的评比效果。


(部分板书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