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保卫处多措并举部署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保卫处 2022/03/29

  本网讯 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自3月8日、14日芜湖本土及周边疫情发生以来,保卫处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岗位、一线抗击,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要求,在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指挥下,保卫处直面疫情、主动出击,多措并举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站位,强化责任

  新一轮疫情来袭,保卫处紧急召开会议,及时传达校防疫办指示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安保部成立应急小组,制定疫情防控门卫管理措施,细化分工,责任到岗到人,确保防控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QQ图片20220329151054.jpg

(图为校园封闭期间校门管控)


物资保障,科学防护

  保卫处积极保障疫情防护物资,各门岗均配备口罩、测温枪、消毒水等必备防护物资。其次,加大门岗工作人员自身安全防范,对安保执勤人员科普疫情防控知识,规范查码、测温、登记等流程,提高一线执勤人员自我防护能力及防控工作水平,同时加强对安保工作人员自身防护措施进行检查,要求执勤期间必须佩戴口罩,做好驻地和工作区域的卫生和消毒,做到不恐惧、不慌张、不传谣,根据校防疫办要求,不定时对本部门职工及安保工作人员异地返乡进行摸排上报。

强化管理,严防死守

  根据学校防疫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部署,保卫处加强学校疫情管理和控制,在第一时间迅速响应,严格管控学校校门,做到严防死守。实行“零遗漏”登记管理,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校园人员、车辆出入的通知》、建立《来访人员登记本》,规范出入时间;建立《疫情防控期间出入校园安全承诺书》,做好外来单位来访校园期间安全承诺及个人防护;建立《学生离返校请假单登记台账》,规范学生请销假核查,坚决守好门禁关。

  同时,不断强化联防联控,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加强校园治安及围界巡逻,严格门卫管理,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维护好校园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确保学校安全稳定。进一步严格出入人员和车辆登记备案制度,禁止外来车辆入内,对外来人员进行详细信息登记。严格执行“一测二查三问”制度,做好登记工作,切实把好我校校门第一道关口。


(图为安保人员严查入校人员信息)


校内巡查,盯防到位

  保卫处积极联系辖区派出所,预防校内各类因疫情防控、排查人员等出现的报警求助和矛盾纠纷,坚持24小时巡逻值班,对校园重点区域多次巡逻及封校期间进行检查,现场执勤,监督指导防控工作,筑牢疫情的“防护墙”。保卫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开展治安安全检查排查,避免学生翻墙外出、外来人员流窜校园等其他安全隐患的发生。

  全体安保人员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前沿阵地,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健康,维护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