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教学活动月】我校顺利开展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活动
教务处 2022/03/16

本网讯 为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先行高校和示范中心项目建设,充分发挥课程思政育人作用,鼓励我校教师积极围绕课程教学,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教务处于3月1日-3月14日组织开展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线上评选活动。


c64ec1782558e832c6f4a59167f5918.png

 (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平台首页)


本次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共计收取六个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案例56份,我们分别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周屈兰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李侃侃教授、华侨大学杨洪涛教授三位专家进行教师提交的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线上评审,评委们从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描述、教学设计、案例成效、教学反思及案例特色与创新等多个方面进行评价,细致入微地对教师所提交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进行评价。专家在肯定我校参赛教师态度认真,资料准备详尽,能对专业和思政的融合有较为深入思考的同时,也指出部分教师存在“两张皮”“硬植入”、缺乏特色、亮点不足的情况,并且建议教师结合各专业的学科特点及人才培养的需求分析,做实课程思政。

 

(部分评审专家评语)


我校“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比赛活动的举行,旨在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课程育人导向,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不断积累课程思政教学的经验,促进教师间的交流,有效探索和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


课程思政案例-通识-张银银_01.jpg

(参赛教师部分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