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抗疫不停学 我校启动线上课程教学
教务处 2022/03/16

本网讯 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进一步落实属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学校于教学第4周开始启动线上教学预案,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线上教学,实现线上线下教学即时切换,确保停课不停学,竭尽全力保障教学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本次线上教学工作得到了各学院的积极响应,除少数实验实训课程外,全校1268门次课程已于3月15日全部进入线上教学。做到课程“应开尽开”,尽量减少对学生学习的影响,确保防疫、教学两不误。各学院、专业、教研室的教学团队根据学科和课程特点,充分利用已有网络教学平台和网上教学资源,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因课制宜,因地制宜,开展灵活多样的线上教学活动。

 

initpintu_副本.jpg

(图为线上教学课程教学情况)


为保障教学质量,实时监测线上教学动态,学校教务处与教育质量与评估办公室联合开展线上教学督查。通过数据监测、平台查课、线上听课等多重举措确保教学质量监控全覆盖、无死角。教学技术保障团队提前打通线上教学平台督导检测管理账号,各级督导利用线上教学平台管理员身份开展督教、督学检查。线上教学首日,全校教学秩序正常,网络保障畅通,教学秩序良好,线上教学中各门课程的开展进度与原定线下授课计划保持一致。

 

Y1U7~[JRQX78I@7F9U3NP80.jpg

(图为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线上教学实时监测)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疫情,全体教师不忘“教学至上、学生为本”的初心和理念,用自己的坚守,践行着特殊时期教师的使命,全校上下线上教学有序开展,教学质量得到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