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青春建功实践行 红色之旅忆初心 ——安信工“青春建功行”实践团走进六安市金寨县革命老区探寻红色革命精神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团委 2021/08/20

本网讯 为了追忆革命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和弘扬红色革命精神。8月18日,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青春建功行”实践团走进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革命老区,继续开展“重走革命路·重温党史行”系列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


1.jpg

(图为志愿者与金寨博物馆馆长倪军对接活动事宜)


18日上午,实践团首先抵达金寨县革命博物馆,与博物馆馆长倪军对接三下乡调研活动相关事宜,倪军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倪军的引导下,志愿者们进入博物馆内进行参观调研。博物馆大厅内,一幅大型浮雕《走工农武装割据的道路》映入眼帘,旁边悬挂着国家领导人和老一辈革命家的亲笔题词。深入馆内,陈列着上千名红军革命先烈们弥足珍贵的照片和纪念册,看着那一幅幅黑白的照片,那一枚枚依旧闪亮的勋章,那一面面沾满鲜血的队旗,志愿者们仿佛回到了战争年代,并亲眼见证了那些由汗水和血水凝聚而成的英雄事迹。走进洪学智将军纪念馆,志愿者们有幸了解到我国唯一一位两授上将的开国将军。志愿者们参观了洪学智将军的生平事迹史料后,无不钦佩他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刚直不阿的优秀品质。


2.jpg

(图为志愿者在博物馆开展问卷调查)


下午,志愿者在金寨革命老区开展问卷调查活动,并且与当地居民就如何推广家乡红色文化资源、促进家乡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当地居民表示:“近些年来当地政府挖掘打造红色资源,大力开发旅游业,使得红色资源与旅游业相结合,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了。”


3.jpg

(图为志愿者邀请游客填写调查问卷)


此次金寨之行,志愿者们接受了红色革命精神的洗礼,金寨的革命精神,在腥风血雨的革命战争时期,是对中国革命光明前途的信念与追求。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春建功行”实践团的志愿者们深刻认识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继承革命先辈传统,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努力学习,奋力拼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4.jpg

(图为金寨县革命博物馆馆长倪军与志愿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