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管理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专辑(九)∣红色之旅·百年记忆
管理工程学院 2021/08/19

本网讯 时光如水,岁月如梭,转眼间中国共产党已走过了一百年的光辉历程,中国的社会生活也在党领导人民的长期奋斗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宣扬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再现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饱受磨难而自强不息,历经曲折而愈挫愈勇、备尝艰辛而更加成熟的成长历程。7月,一支来自管理工程学院19级、20级的6名学生组成“心向党”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了以“探寻百史记忆中的芜湖”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7月24日上午,队长马雅婷带领团队整装待发前往芜湖市博物馆,博物馆中的志愿者带领该小队成员参观馆内的历史遗物,讲述芜湖发展的历史过程。


图片1.jpg

(图为志愿者讲解芜湖发展史)


通过志愿者的讲解该小队成员了解到芜湖这座城市的发展历程,1931年中共安徽省委在芜湖正式成立。这座城市经历了风雨动荡,在党的带领下发展到今天欣欣向荣的样貌。身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更应该以身作则,响应党的号召,努力为社会作出贡献。


图片2.jpg

(图为志愿者讲解芜湖历史发展史)


了解到芜湖的发展史,次日,队员们又来到了西河古镇,在这片古镇中探寻新四军第三支队的历史遗迹。


图片3.jpg

(图为队员参观第三支队历史遗迹)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队员们感受到前辈们在那个年代以血和命为后辈拼出未来的不易。


图片4.jpg

(图为团队在新四军第三支队门前的合影)


在感受到前辈的那段峥嵘岁月之后,7月26日,团队来到了西河社区,社区主任开根武热情的接待大家,在主任的介绍中,队员们了解到西河社区在建党一百周年的背景下的发展状况,以及在党的领导下,西河社区对党政策的落实情况。


图片5.jpg

(图为团队在西河社区居委会与开根武的合影)


本次的红色党史学习实践队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重温伟大的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歌颂党取得的伟大成就,生动讲好百年大党故事,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安信工学子在西河社区留下的足迹,就是开展“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好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