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使命——计算机学院科技支农团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1/08/13

本网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探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8月11日,计算机学院“科技支农-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队前往濉溪县开展主题为“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党史学习教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png

(图为实践团队成员合影)


上午,团队成员们前往濉溪县老城石板街,走进淮北地区第一个党支部——中共濉溪支部、新四军第四师师部旧址参观学习。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队员们了解到新四军第四师是在淮北地区坚持抗日斗争的主力部队,顺利地完成了坚持淮北地区抗日斗争的任务,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


2.png

(图为实践团队成员参观中共濉溪支部)


下午,队员们来到了濉溪县临涣镇,参观淮北第一个镇级烈士纪念馆——朱务平烈士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和文献资料呈现在队员们的眼前,再现了烈士短暂却辉煌的一生。


3.png

(图为队员们参观朱务平烈士纪念馆)


下午,队员们前往位于临涣古城内的文昌宫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进行参观学习。走进文昌宫,院子内坐落着作战室、后勤部等等,还有刘邓陈首长的住房。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所有成员参观了淮海战役的各个展馆,深深感受到了“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的大情怀!在淮海战役中,无数中华儿女长眠于此,用热血和生命抒写了光辉的历史篇章,他们的英名和功绩将永远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勇前进!


4.png

(图为队员们参观文昌宫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


本次活动使团队成员更加深刻地了解到红色精神,队员们纷纷表示以后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革命传统,发扬淮海战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砥砺前行,勇担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