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看电影学党史”——管理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主题展映活动
管理工程学院 2021/07/29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伟大建党精神,教育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更好地投入到学校各项工作中,管理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于7月23日至25日晚陆续在湾沚大润发横店影院开展“看电影学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主题展映活动,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革命者》,教育党员同志从红色影片中汲取智慧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电影《革命者》是首部聚焦“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李大钊”的主旋律影片。整部电影围绕1912至1927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展开,讲述了李大钊先生上下求索带来革命火种、感召社会各界进步人士、拯救民族之路的历程。也正是在他的感召之下,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热血青年及各阶层群众前仆后继积极投身到传播马克思主义、建立中国共产党和建设新中国的革命进程中。《革命者》创新性地使用多个主观视角并联的方式,透过社会各界的人物视角,生动地展现了李大钊向有志之士传播革命思想的点滴细节,鲜活再现了李大钊先生伟大的形象。

观影期间,在场的同志们沉浸于仁人志士忧国忧民、上下求索的赤诚之心,感动于革命烈士舍生取义的干云豪气、赤胆忠心的家国情怀,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场深刻的革命洗礼。

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无一不被革命先辈们为了实现理想不怕牺牲的精神所感动,更体会到和平的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党的精神,百年传承,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是激励大家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历久弥新。

通过开展此次红色观影活动,使党员同志们的思想受到洗礼,精神汲取力量,大家进一步学习和领悟了李大钊同志等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也体会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艰辛与不易,激发了学院党员同志们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自觉性。


图片1.jpg

(图为党员观影现场)


图片2.jpg

(图为管理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合影)


图片3.jpg

(图为管理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合影)


图片4.jpg

(图为管理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