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新闻中心 2021/07/10

本网讯 7月8日,校党委书记汪奇燕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陶、成员刘娜列席指导。


8O2A2408_副本.jpg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汪奇燕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四个阶段,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

校长吴敏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颁授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指出受到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高度概括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特别强调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付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程业涛,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校长助理汪忠国,党委委员、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党总支书记刘德胜分别结合学习体会、工作实际和古田研学进行了交流发言。


111.jpg

(交流发言)


王陶在会上表示,本次中心组学习主题鲜明,研讨深入,既是一次学习研讨会,也是一次党史的教育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可以看出学校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谋划,统筹推进,突出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他指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落实高校党委的主体责任,突出抓好青年大学生这个群体,坚持深入推进学习研讨,坚持学做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8O2A2537_副本.jpg

(王陶评价中心组学习)


汪奇燕指出,学校党委将按照巡回指导组的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摆在重要位置,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工作实践,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