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忆百年辉煌,话初心使命”党员采访系列报道】周晓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闻中心 2021/06/28

编者按:百年风云,峥嵘岁月,时代将把中国共产党的风光伟绩铭刻在历史的长河之中,也涌现出一代代的党员为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奉献青春。建党100周年之际,学校开展采访党员系列活动,第七期,我们采访到了2021届毕业生——学生党员周晓凡,在校期间他品学兼优,在以身作则的同时不忘带动身边的同学们同心奋进跟党走,在采访中,他告诉了我们自己保持优秀的动力和秘诀。


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有这样一位品学兼优的应届毕业生。课堂内外、文艺演出、学科竞赛、社团活动……处处可见他忙碌的身影。同学口中,他是值得学习的榜样;老师眼里,他是勤奋好学的得意弟子,团队伙伴心头,他是可以信赖的好伙伴。他是周晓凡,一名朝气蓬勃的年轻党员。


1.jpg

(周晓凡在校期间取得的部分荣誉)


因为从小就受到党的教育熏陶,周晓凡的心里一直怀揣着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敬意。进入大学以来,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一边参加党课培训,一边努力自学党史知识,用理论武装头脑,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以期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大众,未来可以成为一个优秀的人。2019年12月,他被顺利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

提高自己之余,他也不忘带动他人。他积极参加班级工作,以团支书的角色带领班级同学参加团日活动和团课学习,宣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和关于教育的重要思想理论,让同学们明确青年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除了加强关于党的理论学习,周晓凡更深知“行胜于言”的道理。作为一名党员,他坚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许多领域都取得了优秀成绩。在学习上,他加强自身专业课的学习,学业综合成绩连续保持班级前三,平均综合成绩达91.45,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入学一年后,他申请加入了工商管理专业(辅修)双学位的学习,并于2020年6月通过所有课程考核,取得学士学位授予资格。后被评为2021届安徽省优秀毕业生。


2.jpg

(周晓凡毕业留影)


除此之外,他也经常参与到各类活动中去:在文体活动中,他积极参加新生才艺大赛、主持人大赛、演讲比赛等,蝉联两届“讯飞杯”诗文朗诵比赛冠军。迎新晚会、师生新春酒会、表彰大会、元旦晚会等大型演出担任主持人的经历,也让他愈加沉稳。

社会实践中,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和暑期社会实践,参与“三下乡”、芜湖县半程马拉松、义务支教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200小时,并参与了两次无偿献血。

学科竞赛中,参加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互联网+”大赛、双百大赛、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国际商务谈判大赛、“国元证券杯”金融投资分析大赛等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参与省级科研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2篇。2019年以优秀学生代表的身份出席五四表彰大会、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的讲话。

自入学以来他共获得过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二等奖等国家级奖项4项;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华中赛区一等奖、安徽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大赛二等奖、“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二等奖、“互联网+”大赛省铜奖、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省三等奖、“国元证券杯”省等奖等省级奖项18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等校级奖项35项。


1624870571(1)_副本.jpg

(周晓凡在毕业典礼上与吴敏校长的合照,左二)


取得这样的成绩并不容易,荣誉的背后是加倍的付出和辛劳的汗水。周晓凡依然记得自己刚入学时,还是个懵懂的少年,不知道目标在哪里,也不知道怎样努力。“当我看到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们的样子,特别是优秀党员们的行动时,我知道了该怎样前行。”追随着前辈的脚步,他为自己制定了一个个清晰明确的行动目标,并为之付诸努力。比如,为自己定下了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小目标”,每年都在找自己和国奖获得者之间的差距,并不断去弥补,缩小自己和他们之间的差距。将来也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期做得更好。

如今,周晓凡也成为了学弟学妹们心目中的榜样,但他依然以谦虚的态度,表示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在党的指引下,才有了越来越好的生活。毕业之际,他给自己许下了更大的目标,要倍加努力,在提升自己的同时,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