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合力竞党史,青春耀红心: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6/28

本网讯 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加快落实、迅速推进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营造热烈的学习氛围,增强学习党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引导学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6月24日下午,组织支部党员在博文楼S103教室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1.jpg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比赛共设个人必答题、小组抢答题、附加题等三个环节,题目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同时包含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内容,并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时政热点等党史知识。全程气氛热烈高涨,参赛选手在赛场上仔细思考、踊跃答题,各年级党员组成的参赛队不仅比拼学习成效,更比拼临场反应。


4.jpg

(小组答题现场)


比赛现场掌声连连、欢呼不断、跌宕起伏,选手们积极抢答、沉着应对,充分展示了学生党员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和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由李萌、王立园等五位党员组成的队伍获得比赛一等奖。


3.jpg

(颁奖环节)


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孙奇慧表示,希望借本次比赛之机,再忆建党百年奋斗历程,以赛促学,不辱初心使命;以赛促建,凝聚支部力量,同时,为党的百年华诞烘托热烈的节日氛围。


2.jpg

(比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