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忆百年党史,展红色辉煌——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同上一堂党史大课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1/06/22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大思政课”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6月18日下午,在新芜校区博文楼N304教室,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学生一同观看“同上一堂‘党史’大课”。

“同上一堂‘党史’大课”由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明老师,皖西学院吴学东老师,蚌埠医学院李乐老师,安徽科技学院赵仁青老师主讲。围绕“中国共产党精神”“大别山精神”“新四军的精神”“渡江精神”“井冈山精神”五个主题回顾百年党史,回忆百年发展,见证中国力量、中国奇迹。


图片1.png

(图为新芜师生正在认真观看党史大课)


大数据学院的同学表示,在听完“同上一堂党史大课”之后,有了很深的感触。当代青年大多没有经历过战争和贫苦,没有亲身体验过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巨大变化,我们只有通过学习“党史”,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岁月和艰苦历程,才能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到那里去。通过学习“党史”能让我们更好地重温红色革命精神,青年学生要学习先辈们不惧艰难苦的意志,在学习中锤炼坚强的意志,追寻先辈的步伐。


图片2.png

(图为新芜师生正在认真观看党史大课)


计算机学院的学生表示,只有深入学习“党史”,才能认识到在民族危亡的紧要关头,是无数有信仰的共产党人站了出来,在斗争中成长,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创造了非凡而伟大的历史。只有通过重温那段血泪史、奋斗史才能更深层次地思考共产党一直以来的初心,共产党人永远守护的信仰,从而给自己的补足精神之钙。


图片3.png

(图为文津师生正在认真观看党史大课)


通过同上一堂“党史”思政大课,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师生共同回顾了我们党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中如何推进理论创新、如何始终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指导实践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深刻感悟到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汲取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的伟大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


图片4.png

(图为文津师生正在认真观看党史大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