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1/06/22

本网讯 6月18日按照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全省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的通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深入校内各现场,陪同学生观看并采访学生的观后感,师生之间主动进行交流讨论。


V4B](CHU6___3(J6AL)XX2B.png

(学生集中观看看“党史”)


“学习党史坚定了我的信念,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一定会认真理解马克思主义思想,从党史中汲取优良的共产党人品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定不移的跟着党的领导,并结合实际生活,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将共产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看完直播视频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英语1801班李雪莲写下来自己的感想。

“学习党史使我明白当前我们的任务是拥党、立志、向党。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们应当拥护党,努力学习、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与一切反党反人民的行为做斗争。”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英语1801班程徽徽认为,只有在党的带领下我们才能过上幸福生活。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英语1801班袁娟:“我们党的历史是光辉的历史,是一部不断奋进的历史。学习党史,可以学习先辈们勇往直前的精神,只有强大的精神力量的支撑一个民族才能长盛不衰,永远保持进步!”


PE(33`4(LJD}ID8TZAU)TL6.png

(学生书写感想)


通过这次集体学习“党史”,让同学们更清晰地认识到发生在安徽这篇热土上的故事,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内涵解读,再到大别山精神的内涵解读,新四军精神内涵的解读,渡江战役内涵解读,小岗精神内涵解读,尤其是五个内容的解读中包含了时代传承。作为当代大学生,新一代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微信图片_20210621084847.jpg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收看)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对建党百年光辉历程的致敬,也是对党事业发展前进的激励。在党史的学习中,大学生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命运,也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和对使命的担当。学习党史使还能帮助大学生明白理论联系实际是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学习党的历史就是为了吸取成功的经验,总结失败的教训。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党的全部历史都是从中共一大开启的,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