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专栏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电子专栏>详情页
这样的安信工,你值得拥有!——各级领导专家同行盛赞安信工
新闻中心0 2021/06/11

随着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办学影响力的提升,近年来,来学校考察调研、参观交流的各级领导、专家、兄弟院校同行,越来越多。在调研现场,在座谈交流,在结果反馈时,安信工的办学思路、成果,受到了各方的广泛赞誉。


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对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党建工作和产教融合实践表示充分肯定


2020年9月10日,中共安徽省委在合肥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暨庆祝教师节座谈会。省委书记李锦斌就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9月9日慰问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当前和“十四五”时期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与教育工作者座谈交流。时任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主持座谈会,省领导张西明、丁向群、郭强、王翠凤、李和平参加。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校长吴敏代表省内民办本科高校在会上发言。

吴敏以“抓党建、强规范、促发展,不断提升民办高校办学水平”为主题,从坚持党建引领把牢办学方向、完善治理体系规范办学行为、坚持内涵发展提升办学水平三个方面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围绕民办高校的党建探索与实践,坚持依法治校规范办学行为、借助自身优势深化产教融合、发挥民办学校办学体制机制优势加强师资建设等发表感受和体会。李锦斌认真听取吴敏发言,并在讲话中多次对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党建工作和产教融合实践表示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00911103205.jpg 

(吴敏校长会上发言)


第十九届教育技术国际论坛与会专家:新信息技术与高校传统教学的融合范式


12月6日,第十九届教育技术国际论坛(IFET2020)的参会专家与会议代表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敏教授的带领下,亲临安信工现场,参加此次会议专题论坛十“基于智慧教室和教学平台的混合式教学模式”。专题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除领导专家亲临现场考察外,论坛全程在线直播,共计5500余人远程同步观摩。

领导专家一行来到学校教学督导中心,吴敏校长代表校方致欢迎辞;安信工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孙辉副教授深入介绍了学校以“功能辅教、模式促改、环境育人”为核心的智慧教室建设思路。随后,一行人分别来到各类型智慧教室中,现场观摩混合式教学示范课在哈克尼斯圆桌、素质展演等智慧教室内,领导专家一行还零距离观摩了模拟商务谈判、创业项目路演活动等教学场景,体验了师生随时互动、课程反馈随时收集、学生状态随时掌握的教学效果,见证了混合式教学模式与情景模拟教学、翻转课堂教学的有机结合。

“基于智慧教室和教学平台的混合式教学模式”作为会议专题论坛,充分展示了新信息技术与高校传统教学的融合范式,为高校教师丰富教学手段、创新教学模式、推进课堂教学革命提供了新思路与新指引。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 竞争未来”


2020年9月1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宣传处处长吕丽,国家知识产权局二级调研员孙萍萍,在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程胤,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孙杰等多位省、市知识产权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携来自人民网、CCTV1、中国经济网、中国日报、中国科技网、中国新闻社等十余家中央媒体的记者走进校园,调研采访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在知识产权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QQ图片20200918162137_副本_副本.jpg 

(调研团队来校考察)

 

调研采访团队在校长吴敏、副校长王彬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为师生提供发明专利、科技创新和自主创业工作环境的双创中心,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同认定的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筹建场地,和依托科大讯飞技术资源优势构建的集“功能辅教、模式促改、环境育人”为一体的智慧教室。

吴敏向调研采访团队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知识产权创造、知识产权运用、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管理和专利创新教育探索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学校从应用型本科的特点出发,围绕以发明专利为主的知识产权、以解决企业生产问题为主的横向课题、以解决企业生产集成创新为主的科研平台这三大主攻方向发力。近三年来学校以建立和完善高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为主线,以运用知识产权制度优化统筹创新资源、以增强知识产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核心,理清思路、破解障碍、打破瓶颈,全面提升学校知识产权创造、保护、管理和运用能力。

 

_O2A8786_副本.jpg 

(吴敏校长介绍学校双创中心)

 

吴敏在接受来自人民网、CCTV1等多家重要媒体采访时提出:“知识产权工作不能说从娃娃抓起,至少应该从大学生抓起,培养大学生有知识产权的意识和能力,应该是我们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之一”,该发言得到了调研采访团队的高度认可和赞赏。

类似的评价还有很多,2020年9月22日,湾沚区委书记韦秀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丽带领湾沚区科技局、公安局、财政局等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来校调研韦秀芳表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是湾沚区的一张名片,区委区政府高度认可学校在人才培养、校政企合作等方面的探索实践;安徽省教育评估中心主任汪开寿为组长的安徽省2020年度民办高校年检检查组来校,对我校2020年度办学情况进行检查,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我校教改思路清晰、举措明确、落地有力……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安信工接待外单位来访超过100场、1000多人次,受到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重视与青睐,得到了专家同行的多方好评与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