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三课——“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6/01

本网讯 同上“思政”大课,共筑爱国情怀。5月24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各团支部一同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三课——“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


照片.jpg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三课)


专家讲述从1978年来改革开放40多年发展史,共产党带领人民共同走过的这40多年的风雨历程。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这一创造性的伟大实践,改变了中国经济社会的面貌,使国家走向了富强,人民实现了富裕。闫方洁教授就“历史关头的抉择、社会主义实践的深刻总结、时代潮流深刻洞察”等方面讲述进行改革开放的原因;肖光文教授则从“实践、理论、制度、文化”四方面讲述要在创新中谋发展,推动改革开放大跨度;王向明教授就“中国在改革开放中取得的诸多成就、科学社会主义实践、中国为解决世界难题贡献中国智慧”等方面阐释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

本次思政大课,让广大学子深入学习了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对于中国发展的伟大意义,深刻认识到中国发展历程的艰辛和中国人民坚持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引领大学生在以党史学习为核心的“四史”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鉴、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