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推进从严治团,争做优秀团员 ——我校团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微团课活动
团委 2021/05/28

本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扎实推进我校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引领。校团委于5月26日下午在图书馆一楼2号会议室组织开展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微团课活动。校团委副书记随小莉、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及学生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学生会办公室朱丹丹主持。


1.jpg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包含学生“说团课”和教师“说团课”两个环节。会议伊始,同学们观看了有关“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干部、共青团员”的团课视频。随后,徐龑同学对此团课视频发表感想——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永远跟随党组织。从视频中,同学们学习到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干部、共青团员:第一,认清自我、准确定位;第二,谦虚努力、尊重他人;第三,立场坚定、引领他人;第四,提升水平、服务他人。


2.jpg

(图为徐龑同学发言)


随后,随小莉讲授“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主题团课,她从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从严管好团支部队伍、从严管好团员队伍、从严管好团的组织、严明团的纪律五个方面讲起,强调在新形势下,为大力推进从严治团,要做到正本清源、名副其实,使团干部更像团干部,团员更像团员,团的组织更加充满活力。


3.png

(图为随小莉讲授团课)


会议在同学们的积极讨论中接近尾声,参会的同学们针对 “怎样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如何提升新时代团的组织”、“如何建设团干部队伍和青年人才队伍”等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意见,并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严格自律,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


4.png

(图为同学们在积极讨论)


会议最后,随小莉对此次团课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指出,“无规矩不成方圆”,党章党规作为团员履行义务责任的圭臬,是团员干部的行为准则和规范。每位团员都是执政党的一份子、代言人,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关乎党的形象,广大团员要认真研读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精神,用党的纪律严格约束自己,用先进的思想理念武装头脑,使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合格团员。


5.png

(图为随小莉总结发言)


6.png

(图为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这是个永不会过时的主题,党的历史还很长,接下来要走的路也会很长,而我们,也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