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系列活动报道:“百年的党,崛起的国”管理工程学院参观红色文化景点活动
管理工程学院 2021/05/17

本网讯 为深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深化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认识,提高学生运用所学理论分析、思考、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学生的“四个自信”,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管理工程学院加强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的开展,协同学校对学生进行教育、管理的各环节,融入学生校内外的各项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学有所思,学有所行”。

结合管理工程学院实际,在辅导员李梦媛、思政教研室老师韩燕玉和何晶的共同带领下,工商管理专业19级的全体同学于5月15日开展管理工程学院参观红色文化景点活动,本次活动参观了芜湖市烈士陵园和王稼祥纪念馆。


图片1.jpg

(图一 参观烈士陵园全体师生合影)


上午八点整,所有参加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的师生乘车到达芜湖市烈士陵园。在辅导员李梦媛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的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革命烈士陵墓等。首先,同学们手捧白菊花一一献给烈士纪念碑,在烈士墓碑前低头鞠躬并默哀,寄托对烈士的哀思,表达自己的敬意。随后,面对烈士纪念碑,韩燕玉和何晶进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思想教育总结发言;学生代表吴俊昊向烈士献词,表达了同学们对烈士沉痛的哀悼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勇拼搏的决心。最后,大家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并合影留念。同学们通过瞻仰烈士陵园,重温先烈的革命历程,受到爱国主义的洗礼,更加坚定社会主义道路。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王稼祥纪念园。在解说员的生动解说下,同学们有序参观了王稼祥纪念馆,认真聆听了王稼祥同志的革命事迹,回顾了王稼祥同志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的不朽业绩,深切缅怀了革命先辈们英勇奋战、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最后,全体同学在王稼祥纪念像下进行合影留念。本次参观红色文化景点活动圆满结束。


图片3.jpg

(图二 同学们在烈士纪念碑前献花)


IMG_2855(20210517-171923).JPG

(图三 教师及学生代表发言)


图片4.jpg

(图四 参观王稼祥纪念馆)


图片5.jpg

(图五 参观王稼祥纪念馆全体师生合影)


通过本次参观红色文化景点活动,同学们深刻感受到王稼祥同志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持真理、立党为公、光明正大的崇高革命品德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感受到了共产党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精神风范,也激励同学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脚踏实地,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勇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