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百年征程路,青春永向党 ——学生委员会组织观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
团委 2021/05/06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5月4日上午9:50,我校学生会积极组织同学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共同观看团中央举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


1.png

(图为同学们线上参加会议情况)


百年党史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也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此次主题云团课旨在传播一段段催人奋进的党史,让每位团员在学习党史、借鉴党史中汲取成长营养、凝聚奋进力量。学习党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必要前提;是恪守为民初心的必经之路;是勇担时代使命的必然要求。


2.png

(图为团课开始)


团课中展示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史、学新中国史,让学党史、学新中国史成为“时尚”风向标。无论是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或是艰苦卓绝的建设时期,或是高歌猛进书写中国奇迹的新时代,一代代共产党人传承红色基因,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时代的激流中奋勇前进、艰苦奋斗,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3.jpg

(图为同学们积极发言部分截图)


团课最后展播了各地主题团日活动优秀案例和共青团庆祝建党100 周年优秀宣传文化产品,全党更加自觉地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广大党员的党性觉悟有所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更加高尚。各地活动为庆祝建党百年表达出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这次主题云团课,让同学们在一曲曲红歌中感受到了激情燃烧,在一帧帧影像中见证了时代的变迁,在这个暖阳春日坚定了奋进的决心。作为大学生,要从提升思想认识做起,多感悟、多学习众多爱国先辈的家国情怀,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的伟大复兴中国梦紧密结合在一起,做到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乘风破浪!


4.png

(图为同学们参加会议界面截图)


5.png

(图为同学们参加会议界面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