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缅怀先烈 学史明理:机械工程学院学子参加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4/30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加强对革命烈士精神的宣传,4月17日,机械工程学院材料2001与2002班赴芜湖市烈士陵园和王稼祥纪念园,参加了以“传承先烈遗志,激发青年学子爱国之心、奋斗之志”为主题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本次活动由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思政教研室主办,机械工程学院学工秘书韩海东带队组织开展。

同学们首先抵达芜湖市烈士陵园祭奠英烈。随后,全体师生到达王稼祥纪念园,同学们认真听讲解并观看图片、文稿、实物等资料。思政教研室负责人汪一江教授说:“英雄者,国之干。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我们在缅怀英烈,解读英雄的过程中牢记历史。在以后的时间里应该加强党史学习,提升政治素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要以更加饱满的爱国热情,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去。”


(烈士陵园祭英烈)


(前往王稼祥纪念馆学党史)


虽然只是短短的一个上午,同学们的心灵却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同学们说:“没有革命先烈的牺牲就没有如今的幸福生活,我们沐浴在党的阳光下,更不能忘记初心,更应该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遗志,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