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学好党史“必修课”,文明校园我先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史学习”动员大会暨“文明校园”创建动员大会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04/25

本网讯 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及《“学党史 明方向 担使命 促发展”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校学风建设,落实合格评估及《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学风建设暨大学生素质养成计划实施方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4月23日在A32新食堂礼堂召开“党史学习”动员大会暨“文明校园”创建动员大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振,学工秘书曹栋,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吴猛,各年级辅导员吕海涛、王欣桐、卢丽娟、杨悦出席会议。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共三百余同学参加动员大会。


1.jpg

(大会现场)


青春向党,不负韶华

动员大会由吴猛主持,他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学史明理,崇德力行的精神更显重要。参加此次会议的同学们不仅是学院、学校的佼佼者,也是党和祖国的花朵,希望大家能够积极主动加强党史学习,也希望大家能够借助此次会议标榜自己,在日常生活中起到领导作用,带领自己的班级和身边的同学更好的学习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2.jpg

(图为吴猛主持会议)


担当责任,砥砺前行

随后杨悦领学“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激励高校师生砥砺前行”,从习近平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出发,鼓励各位同学立大志,树立远大理想;明大理,热爱伟大祖国;行大勇,勇于砥砺前行;成大器,练就过硬本领;怀大德,锤炼拼的修为。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言胜于行,在真刀真枪中成就一番事业。


3.jpg

(图为杨悦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


共建文明,从我做起

曹栋就文明校园创建进行宣导,学风建设要靠每位同学脚踏实地,认真贯彻学校相关文件。一是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充分认识加强学风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认清形势,客观分析,正确看待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三是要强化管理,形成合力,努力实现学风建设的科学发展。同时曹栋强调,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影响和带动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过好大学生活的每一天。


4.jpg

(图为曹栋宣导文明校园建设)


最后陈振强调了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各位同学要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自觉融入到文明校园创建中,每位同学都要树立从我做起的意识,同舟共济,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用不懈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助力合格评估,为我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5.jpg

(图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振寄语各位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