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百年辉煌,青春献礼”——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团总支“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1/04/21

本网讯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百年党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也是民族精神的“富矿”,学习党史是共青团员的必修课。计算机(大数据)学院于4月15日、16日下午分别在新芜校区博文楼N304教室、文津校区西三101教室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团日活动。

大会伊始,学院团总支书记冷自永和指导老师张高奇对此次活动开展的目的和意义做了简要说明,并围绕“器”不如人、“制”不如人、“思想文化”不如人再到如今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展开讲解。希望各位团干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凝练出具有特色生动的中国故事,要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勇于面对挑战,不断锤炼自身的政治品格,强化使命担当。


图片1.png

(图为老师进行团日活动讲话)


大会第二项由学院团总支学生负责人李小倩同学带领全体团干重温入团誓词。随后结合学院实际,就基层团支部如何规范开展“三会两制一课”工作进行详细解读。李小倩同学表示全体团干必须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整个团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希望各团支部在进行各项活动时都要严格按照“三会两制一课”的规范。


图片2.png

(图为李小倩带领团干学习“三会两制一课”相关知识)


大会最后一项由方伟强同学向两校区团干们介绍全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智慧团建线上记载功能操作方法,并提醒各团支部要重点记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入团仪式、主题团日及其他实践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此次活动解答了大家系统操作时所遇到的一些困难,使全体团干进一步掌握了“智慧团建”系统的操作流程,大大提高了各团支部的工作效率。


图片3.png

(图为方伟强带领团干学习智慧团建线上记载功能操作方法)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本次团日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拉近了团干们之间的距离,提升了团组织在青年队伍中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同时也提供了一次“查缺补漏”的机会。希望各位团员认真学习党史,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在新的起点上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不断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