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我校团委联合安徽工程大学团委开展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团委 2021/04/12

本网讯 学百年党史,重温历史忆初心;做时代新人,砥砺奋进担使命。为引导基层团支部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教育广大青年学子学好党的历史,深刻理解党和团的特殊政治关系,增强团员青年责任感、使命感。4月8日下午,我校团委一行6人赴安徽工程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并进行交流学习。

本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团干集体重温入团誓词,增强团员意识,践行青春誓言;专题学习《人民日报》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文章:《初心长留天地间——献给百年来奉献牺牲的中国共产党人》,在追溯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中追寻初心、叩问初心、永葆初心。


1.jpg

(图为随小莉在安徽工程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进行团学工作交流)


活动指出,共青团作为党缔造和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随后,我校与会团干遵循“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结合学校共青团工作实际,围绕如何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推进“青马工程”规划实施、抓好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落实“第二课程成绩单”制度、建设好青年之家、进一步规范学生社团管理等团学工作与安徽工程大学进行交流学习。与会团干纷纷表示,将围绕团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切实抓好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和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青年、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2.jpg

(图为我校团委就相关团学工作与安徽工程大学团委进行交流学习)


主题团日活动结束后,我校团委负责人及时传达了本次活动的学习精神,强调:各团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和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用实际行动诠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

修好党史必修课,要掌握理论体系、吃透精髓要义,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工作中注重党史教育与团的责任使命有机结合,以主题团日活动为载体,以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好“奋斗精神”,引导处在“拔节孕穗期”的青年学子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养分”,以昂扬姿态担当作为,为我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和蓬勃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3.jpg

(图为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