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初心不改 党味愈浓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团总支“建党一百周年”志愿活动圆满完成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1/03/31

本网讯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中国迎来了建党100周年纪念日。在这个重要时期,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团总支部成员组织开展“建党一百周年”志愿服务。本次志愿活动旨在通过采访学院党员,以此感受我党的精神内涵,增进党员之间的情感。同步积极响应雷锋月,弘扬雷锋精神,学院团总支志愿打扫校园内卫生,学习雷锋精神。


图片1.png

(图为团总支集体合照)


此行,我们首先来到了老师办公室,采访了身为党员的孟慧老师,并向老师询问“对建党100周年有什么看法?在与孟慧老师的交谈中,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建党到现在,100年对于一个人来说也许很漫长,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就如弹指一挥间,但对于一个政党来说,恰是风华正茂。如孟慧老师所说:“我们够拥有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因为党创造的美好条件,所以我们不仅要珍惜如今的美好岁月更应该心怀感恩,坚定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随后,我们向党员马越老师进行采访,询问他认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人数发展,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有何重大意义,马越老师笃定地说到“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不断壮大党员队伍,提高党员队伍素质,有利于保持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将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图片2.png

(图为乔龙铁委员在向党员询问问题)


随后,我们分别邀请了陈红炀、谢磊两位学生党员表述对于我党的感受认知,当向陈红炀同学问到“如何培养党性修养”时,他认为“通过刻苦认真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能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紧接着,谢磊同学表示从党员角度来说,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党的章程;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党的事业的神圣感、使命感。

图片3.png

(图为团总支成员清扫办公室)


烟花三月,春暖花开之际,我们又一次置身于爱与奉献中,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美化校园环境,团总支集体志愿打扫办公室的卫生,学习雷锋精神。古言有道,善意与善行往往起于一念之间,而雷锋高尚之品行在于将这无数的一念汇聚而成江海,将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于点滴之间的奉献。一次简单的清洁打扫,获得的是劳动之后的喜悦,是对雷锋精神的切身体会,正是此前此后无数次简单的奉献,才是对雷锋精神的追寻。

本次学院团总支“初心不改,党味愈浓”志愿服务活动,契合建党一百周年的时机,使学院党员教师和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时,学院团总支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发扬了奉献风险地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