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追寻长征之路,重温红色记忆”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开展红色志愿服务活动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1/03/27

本网讯 革命记心中,薪火永相传。3月,一个志愿服务的岁月,值建党100周年之际,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于3月24日下午开展“追寻长征之路,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学院执行院长周鸣争、副院长戴平、院长助理夏林、学工主管张文竹、学生党支部书记王甜、团总支书记冷自永以及全院师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片1.png

(图为启动仪式合影)


图片2.png

(图为周鸣争讲话)


下午12点40分在文津校区东1一楼大厅举行了此次活动的启动仪式,周鸣争进行动员讲话,他强调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长征路上,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建立作出了伟大的贡献,他们走好了自己的长征路。进入新时代,我们要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贡献、要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贡献、要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我们也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图片3.png

(图为志愿者队伍徒步中)


本次活动通过徒步踩点的方式从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文津校区南大门开始,沿十里江湾公园直走,全长10.4公里。途中设立四个站点,第一站为签名墙活动,每位志愿者在红色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作为纪念。剩下的三站以中国共产党与新中国的发展史为主要内容进行了连贯讲解。艳阳当头,全体师生党员以名立誓开启艰辛漫长的徒步之旅。


图片4.png

(图为途中签名墙活动)


图片5.png

(图为徒步行程中站点讲解)


图片6.png

(图为集体宣誓入党誓词)


下午15:30分抵达王稼祥纪念馆,纪念馆共分为7个展厅,系统展示了王稼祥同志光辉战斗的一生,回顾了王稼祥同志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的不朽业绩,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党员在支部书记王甜的带领下,面对着庄严的王稼祥塑像,重温了入党誓词。


图片7.png

(图为志愿者参观王稼祥纪念馆)


图片8.png

(图为此次活动全院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合影)


回顾历史,我们受益匪浅,展望未来,我们艰苦奋斗。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再次明确了各位学生党员入党的初心,也使在场的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加坚定了自己入党的决心。呼吁广大青年铭记革命先辈英勇奋斗的丰功伟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生活之中,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砥砺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