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会
团委 2021/03/27

本网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贯彻《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于3月24日下午在新芜校区图书馆一楼二号会议室举行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学习教育动员会,组织学生进行四史学习教育。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吴晓,团委副书记随小莉,校团委老师许秋实、汪菁、王灿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学生代表及各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本次会议由徐龑同学主持。


1.jpg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吴晓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动员宣讲。他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本次学习教育动员会的重大意义,学习好党史,有利于我们坚定努力拼搏的意志,提振奋斗精神,更好的履职尽责,把个人的进步成长同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密切联系起来。呼吁同学们自觉地把人生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发扬艰苦奋斗、刻苦学习、创新拼搏的精神,并秉承“立志、诚毅、创新”校训精神拼搏奋斗。


2.jpg

(图为吴晓发表宣讲)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党史教育视频,通过视频大家了解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以及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历者过也,史者事也。国家不能没有历史,民族不能没有记忆。视频中所展现的艰苦奋斗历程,相信同学们观看视频之后感触颇深。


3.jpg

(图为参会人员观看党史教育视频)


视频学习结束后,随小莉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文件纲要,她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4.jpg

(图为与会人员听取会议内容)


紧接着,许秋实老师带领大家一起了解了“团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文件纲要,他指出我们要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学党史,悟党魂,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5.jpg

(图为许秋实发言)


随后,两位青年马克思培训班学员代表进行了党史学习分享。从他们的发言中,我们深刻的感受到:若要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团员,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自我约束,严于律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作为新时代的学子,我们应更加投身于社会实践。

本次教育动员会在随小莉的总结发言中接近尾声,她希望,各级组织、团支部可以更好地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更加细致的学习四史,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去迎接新的挑战。


6.jpg

(图为随小莉发言)


此次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密结合我校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实际,坚持团员青年自学和支部组织学习相结合,坚持理论学和实践教育相结合。相信此次会议会更好地指引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7.jpg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